中国女足奥预赛第一阶段 中国女足奥预赛晋级出线形势分析

中国女足奥预赛第一阶段 中国女足奥预赛晋级出线形势分析

3比0击败泰国队!中国女足保住奥预赛晋级希望
10月29日晚,中国女足在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3比0击败泰国队 。在还剩一轮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落后同组的朝鲜队和韩国队1分,保住了晋级下一阶段预选赛的机会 。
目前在积分榜上,韩国队和朝鲜队同积4分,韩国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中国队积3分 。根据赛程 , 中国队将于11月1日晚继续坐镇白鹭体育场,迎战韩国队 。朝鲜队则将在末轮对阵泰国队 。

根据奥预赛竞赛规则,只有小组第一和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才能参加奥预赛第三阶段比赛 。前两场比赛一胜一负的中国队想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必须在11月1日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韩国队,同时期待其他场次比赛结果对自己有利 。
中国女足末轮力拼韩国队
必须全取三分

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B组次轮比赛中,朝鲜队与韩国队0比0战平 。目前在积分榜上 , 韩国队和朝鲜队同积4分,韩国队以净胜球优势(9比1)排名第一 , 中国队积3分,有2个净胜球 。末轮 , 中国队与韩国队直接交手,朝鲜队则与两连败的泰国队过招 。
另外两个小组也在10月29日晚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 。A组澳大利亚队积6分排名第一 , 菲律宾队积3分,但净胜球为-5,末轮她们将与积1分的伊朗队交手 。C组日本队积6分排名第一,越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积3分,前者末轮遭遇日本队,后者目前净胜球数为-1,且末轮对阵前两站尽墨的印度队 。【中国女足奥预赛第一阶段 中国女足奥预赛晋级出线形势分析】

在这样的情况下 , 中国队拿下B组第一的希望不大,如果她们末轮击败韩国队,则将以6分成为小组第二名 。不过,显然C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拥有更容易挣足净胜球的赛程 。
无论如何,中国女足首先要确保的就是赢下与韩国队的关键之战 。展望这场比赛,水庆霞说:“她们进行了一些替换 , 之前熟悉的许多球员没来,我想这是对方教练根据不同需求进行备战 。现在她们和以往不同 , 我们也不同 。希望我们在基本准备之外,更重要的是心态调整 , 这场球对双方都很关键,应该更加放开,不能像第一场一样,在自己的主场,太想用力但反倒不是好事 。我们更要享受球迷的力量,尽可能解决细节问题 。”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京报体育、直播吧、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