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有离婚冷静期吗? 连云港有离婚冷静期吗多少钱

连云港有离婚冷静期吗? 连云港有离婚冷静期吗多少钱

有,连云港办理离婚登记申请后,有30天冷静期 。请在冷静期结束后的30天办理期内,预约离婚登记 。
1、连云港离婚需要冷静期 。离婚冷静期,又称离婚熟虑期,是指在离婚自由原则下,婚姻双方当事人申请自愿离婚 , 在婚姻登记机关收到该申请之日起一定期间内 , 任何一方都可撤回离婚申请、终结登记离婚程序的冷静思考期间 。

2、实行离婚冷静期的积极意义是保障离婚自由、反对轻率离婚 。反对轻率离婚是婚姻家庭法始终坚持的原则,也是我国离婚制度的重要特征 。当代社会轻率离婚的现象愈加严重,成为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 , 规定离婚冷静期能够完善离婚制度,防止轻率离婚,满足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稳定的需要 。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 , 应当准予离婚:
1、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2、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3、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
5、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
【连云港有离婚冷静期吗? 连云港有离婚冷静期吗多少钱】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 , 双方又分居满一年 , 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