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保定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缴费标准及渠道
(一)缴费标准: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一般按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0%-300%自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20%(其中12%记入统筹基金 , 8%记入个人账户) 。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可以按月、按季缴费 , 也可按半年、年度缴费 。

(二)缴费渠道:
【保定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一是多样缴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本年度正常缴费的 , 缴费方式线上、线下均可 。线下可以到税务窗口、自助终端办理;线上可以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缴费 。
二是轻松缴 。参保人足不出户,在家手机操作 , 流程简单易懂 。微信关注“河北税务”公众号 , 在底部菜单选择“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按照系统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缴费 。
三是灵活缴 。参保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可以按月、按季缴费,也可按半年、年度缴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