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低保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北京低保每月多少

2023北京低保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北京低保每月多少


?2022北京低保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自2022年7月起,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320元调整为1395元 。【2023北京低保一个月能领多少钱 北京低保每月多少】

北京市低保标准的调整主要以统计部门提供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基础进行测算 , 综合考虑了财政状况、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疫情影响、社会保障相关标准调整等因素 。
延伸阅读:北京一次性临时救助金怎么申请?

答: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可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区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
1、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 可向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提出申请,根据街镇的要求准备相关救助申请材料 。
2、审核材料:
本人提交齐全申请和相关材料后,受理审核部门对申请人的家庭和个人经济状况以及失业未参保、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等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核查,符合条件的方可救助 。
3、办理周期
在申请受理后 , 审核确认程序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
具体办理事宜,可以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会救助经办机构窗口咨询,提前做好申请材料准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