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失业金领取条件 梅州市失业保险金如何申领

梅州失业金领取条件 梅州市失业保险金如何申领

申请条件:
失业人员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向最后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梅州失业金领取条件 梅州市失业保险金如何申领】(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 , 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 。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
(3)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

网上办理流程:
1、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网站或用手机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选择受理网点 , 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申请;
2、经办机构审核申请人提交资料;

3、符合办理条件的在业务系统办理,不符合的退回并标注退回原因,并反馈至申请人 。
图片来自广东政务服务网

线下办理流程:
申请人凭社保卡或身份证申请—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受理材料审核——对材料进行审核办结——将经办情况反馈给申请人
图片来自广东政务服务网
材料清单:
1.广东省社会保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失业保险申领)
2.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
3.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表
4.个人委托书
5.解除或终止劳动证明材料
6.代办人身份证
7.失业登记(参加失业保险的灵活参保人员必要,其他可领取后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