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体书法特点 欧体书法特点有哪些

欧体书法特点 欧体书法特点有哪些


欧体结构的主要特点是:严谨工整、内紧外松、左收右放、刚劲挺拔 。字体大都向右扩展,但重心仍然十分稳固,于平正中见险劲,无欹斜倾侧之感 。
欧体楷书有三个明显的点画特征:浮鹅钩、竖点、三点水 。即使是不曾学书的人,也能够凭借这三个特征,从多种楷书体中区分出欧体 。【欧体书法特点 欧体书法特点有哪些】

欧体字不论是单个的字,还是整行整列的字,整幅字,都是非常的美 。这种美,每字都精妙传神、灵巧生动,结构匀称 , 章法疏密有致 。从审美上看,感觉清丽温婉 。
如何写一手好的欧体?
对于初学者来说,首先要掌握好握笔书写的姿势,了解清湖什么是“五指执笔法”,用右手五个手指全部用力,用“按,压,勾 , 顶 , 抵”的方法把笔握稳 。
然后临帖,《九成宫醴泉铭》是欧阳询的楷书代表之作,最适宜拿来临习 。欧楷切记少用悬针竖,他不同于颜体 , 欧楷中很少会出现悬针竖{重复时变化除外},多为垂露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