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玉的不同点 玉和翡翠的差别

翡翠和玉的不同点 玉和翡翠的差别


【翡翠和玉的不同点 玉和翡翠的差别】翡翠是以硬玉为主的各种微小矿物颗粒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它的主要成分是硬玉、钠质、钠钙质等矿物,硬度为6.5~7.5 。而玉包括翡翠、和田玉、汉白玉等品种,传统意义上的玉为软玉,成分是阳起石、透闪石等矿物,硬度为6.0~6.5 。
1、定义不同定义不同是翡翠和玉的不同点之一 , 翡翠指的是以硬玉为主的各种微小矿物颗粒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 。而玉指的是美丽的矿石,包括了翡翠、和田玉、汉白玉、岫玉等品种 。

2、成分不同此外翡翠和传统意义上的玉的不同点还在于成分不同 , 翡翠的主要成分是硬玉、钠质、钠钙质、角闪石等矿物 , 而传统意义上的玉质软玉,主要成分是阳起石、透闪石等矿物 。
3、硬度不同从翡翠和传统意义上玉石的硬度来看 , 翡翠的莫氏硬度为6.5~7.5,是硬度最大的玉石 , 有“玉石之王”之称 。而传统意义上的软玉以和田玉最具代表性,莫氏硬度为6.0~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