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海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海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海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海笋的食用部分主要取其拔(水管),其拔肉色洁白,肉质细嫩,口感清鲜甜美,被视为名贵滋阴海鲜美味品种之一 。
2、海笋的出肉率高,达60% -70%,其中主要食用部位为水管肌,占总食用量的30% -35%,每100克含热量81千卡、蛋白质14.4克、脂肪1.3克,具很高的营养价值 。

3、海笋的身体呈长卵形 。贝壳表面的中部 , 由背面向腹面有一条稍微向后方倾斜的线沟 , 把贝壳分为前后两个部分:前部稍稍凸出,表面生有很显明的齿纹;后部平滑,表面没有齿纹而生有环形的生长线 。
【海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海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4、海笋,又名象拔蚌 , 个体有大有小,栖息地因种类而异 。通常其两扇壳一样大,薄且脆,前端有锯齿、副壳、水管,这水管很像一条肥大粗壮的肉管子,形状宛如象拔一般,故得象拔蚌的美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