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妆一碰就掉的原因 为什么我的底妆一会就掉了

底妆一碰就掉的原因 为什么我的底妆一会就掉了


底妆容易脱妆有很多原因,比如皮肤太过油腻、皮肤太干燥、底妆产品和皮肤色差较大、没有定妆等 。
皮肤太过干燥的时候,底妆产品涂抹到脸上,加重了皮肤干燥的情况 , 底妆和皮肤持续干燥,就会出现涂粉等情况,皮肤为了缓解缺水分泌大量油脂,会加重脱妆的情况 。
而且皮肤太过滋润也会出现脱妆的情况,因为皮肤吸收能力有限,使用大量护肤品皮肤不能完全吸收,会残留到皮肤表面,涂抹底妆产品的时候会和底妆产品混合 , 导致底妆不服帖 , 容易搓泥脱妆 。

【底妆一碰就掉的原因 为什么我的底妆一会就掉了】如果底妆和肤色相差太大也会容易脱妆,因为使用底妆产品主要是为了修饰肤色而不是变白,粉底液和肤色颜色相差过大,看上去显得十分不和谐 , 甚至有一种黑里透白的感觉 。
底妆过越厚重也会脱妆 , 粉底液和气垫等产品都具有遮瑕效果,有的人为了掩盖面部瑕疵 , 盲目追求遮瑕效果,涂了太多底妆产品,导致妆感厚重不自然,而且底妆叠加后特别容易脱妆 。
不定妆或定妆能力不足也会导致脱妆,定妆是化妆最后一个步骤,使用底妆产品可以延长妆容的持久度 , 不使用定妆产品会让皮肤容易脱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