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门面过户要交哪些税费 过户门面要交税吗

商业门面过户要交哪些税费 过户门面要交税吗


【商业门面过户要交哪些税费 过户门面要交税吗】商业门面过户需要找到原来的发票计算差额 , 根据发票、契税票等后按如下计算:测绘费2.04元/平方;评估费0.5%;契税评估额3%;所得税差额20%;交易费10/平方;工本费550元;其他营业税差额5.6% 。商业房屋在房屋用途上为非住宅,非住宅的房屋交易无论卖房人取得房屋产权超没超过五年 , 在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时都要按规定缴纳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印花税 。

门面过户费主要由以下两方面构成:营业税及个税:营业税=(评估总价-原购价)*5.6%,个税=(评估总价-原购价)*20%;土地增值税,按照买卖差价与原买入价计算得到利润率,分为不同的档次计算:小于等于50%,税率为30% , 大于50%小于等于100%,税率为40%,大于100%小于等于200%,税率为50%,大于200%,税率60% 。在扣除了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后,剩余的净利润再按照20%征收所得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