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进程与线程的区别 什么是线程?线程与进程的区别?

linux进程与线程的区别 什么是线程?线程与进程的区别?


很多朋友都想知道linux进程与线程的区别?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linux进程与线程的区别
进程是在某个数据集合上具有独立功能的一次运行活动,也是系统进行资源分配和调度的一个独立单位 。线程在进程方面属于进程的实体,是CPU调度和分配的基本单位,基本上线程自己没有拥有任何的系统资源,只拥有一点在运行中必备的资源(如程序计数器、一组寄存器和栈),但是它可以与同属一个进程的线程共享资源 。

Linux的用处
linux是一套免费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修改源代码,它的每一个操作,你都能够充分了解,这对计算机方面的爱好者是有很大帮助的,它可以让用户知道系统是怎样工作的 。
【linux进程与线程的区别 什么是线程?线程与进程的区别?】Linux的语言
linux开发用的是C语言和汇编语言 。C语言是Linux的“母语”,这也是linux这个开源环境和本身机制所导致的 。Linux的内核部分基本都是用C语言来编写的 , 还有部分是用汇编语言写的 。
本文章基于ThinkpadE15品牌、centos7系统撰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