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沙粽子怎么做 红豆沙细米粽子的做法和配方

红豆沙粽子怎么做 红豆沙细米粽子的做法和配方

1、配料:西米适量、粽叶适量、红豆适量、白糖适量、棉线、适量 。
2、买的湿粽叶 , 清水洗几遍即可,两头修剪 , 锅中放水把粽叶煮5-6分钟 。这样做使粽叶变软,包的时候不容易裂开 。
3、准备好红豆,可以在超市买现成的蜜红豆,也可以自己用高压锅提前压好,加入大量的白糖搅拌均匀也可 。

4、把西米加入少量的水浸泡,米刚湿润即可,加少许调和油,防止米粘在一起 。
5、粽叶卷成圆锥状,加入少量的西米,中间放一勺红豆,最后再加上西米,用手指按压粽叶边,将上面的粽叶折下来盖住米料 。将两边折角,用手指按紧两边的粽叶,长出的粽叶反折到边上,用棉线绑扎好 。
6、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压锅中,再加入水,加盖 , 按下煮粥键 。
【红豆沙粽子怎么做 红豆沙细米粽子的做法和配方】7、等到高压锅浮子下去了 , 就可以开盖,剥开食用了,如果觉得还不够甜,可以再醮点白糖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