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2023直播回放时间入口内容



(红线框处:上海教育电视台直播回看入口)
上海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2023直播
直播时间:2023年8月31日18:00
直播平台:上海教育电视台、看看新闻、百视TV等
直播入口:https://www.setv.sh.cn/#/
上海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2023回放
回放时间:直播结束后(预计18:55左右)
回放平台:上海教育电视台官网

回放入口:https://www.setv.sh.cn/#/
ps:上海教育电视台官网【直播回看】栏目,可回看2天内节目 。
上海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2023直播内容
本季节目继续聚焦校园内外的公共安全 , 分别从“用餐安全、体育运动安全、地震逃生、交通安全”四个板块,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讲解实用的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各板块采用现场体验、情景演绎、模拟操练、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在沉浸式的视听体验中 , 掌握应急避险技能,增强公共安全防范意识 。
【上海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2023直播回放时间入口内容】

(上海教育电视台开学第一课)
在用餐安全板块:
上海市大宁国际小学班主任吴珏老师将为大家讲解示范用餐前后,以及用餐过程中,需要掌握的安全知识 。例如,按照引导路线有序领餐、规范端餐及使用餐具、如有食物过敏情况 , 及时与老师沟通等 。

在体育运动安全板块:
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办主任、上海市年度最佳活力园丁、体育老师陆倍倍将带领同学们学习有关篮球和滑雪的安全技能 。打篮球前如何热身?如果受伤了怎么处置?滑雪装备有哪些不容忽视的安全细节?在滑雪过程中 , 摔倒了应该怎样正确起身?这些问题都能在节目中找到答案 。
在地震逃生板块:
来自上海市嘉定区徐行中学班主任朱芸佳老师则介绍了当地震发生时,“蹲下、躲避、护头”的紧急避险“六字要领”;地震逃生撤离时,要全程保护好头部,不能乘坐电梯;撤离到室外区域后,要关注周边环境,这些科学避险的方法都能在危急关头,尽可能地减少伤亡事件的发生 。
在交通安全板块: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的贾杰警官将走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如何正确使用头盔和安全骑行的知识,倡导骑自行车佩戴自行车安全头盔 。除此之外,乘坐大巴车发生事故时,如何从车内逃生?哪里才是最安全的避险区域?这些实用的出行安全知识,也能从节目中得到专业详尽的解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