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美食的特点 南昌传统美食

南昌美食的特点 南昌传统美食


南昌美食具有原汁原味、油厚不腻、口味浓厚、咸鲜兼辣的特点 。
南昌美食推荐:
1、粉蒸肉
米粉蒸肉是南昌地道的本地美食之一,吃粉蒸肉部分春夏秋冬 , 猪肉拌着米粉,散发出浓郁的香味 。
2、螺蛳
螺蛳算得上是南昌烧烤摊上烧烤必点的小吃了,南昌人一年吃掉的螺蛳壳数以万计,可以绕地球好几圈 。【南昌美食的特点 南昌传统美食】

3、瓦罐煨汤
在南昌有句俗话:不吃南昌米粉和瓦罐汤妄为南昌人 , 来了南昌不吃粉和汤等于白来一趟,有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感觉 。瓦罐汤采用古老的煨制工艺,以土质瓦罐为容器,煨制出的瓦罐煨汤原汁原味,营养价值高 。
4、南昌米粉
南昌米粉声名远扬,洁白、细嫩,在明火上加以翻炒,放入酱油、辣椒粉、青菜等配料,有米的醇香,还有爆炒的香味,风味独特 , 制作便捷 。
5、白糖糕
这是一种在江西民间很是流行的传统小吃,起源于明清时期,民国时代,白糖糕成了南昌茶铺常备的佐茶小吃,被誉为“江西五大传统名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