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失能老人护理补助怎么申请 开封申请失能评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开封怎样申请失能评定 , 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申办流程详解:
01.申请方式
向就近医保中心长期护理保险窗口书面提交申请;
通过开封市长期护理保险信息系统手机APP端在线申请 。

02.申请材料
申请失能评估应当如实填写《开封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估申请表》 , 并提交下列材料:
 ?。?)申请人及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社保卡;

 ?。?)加盖经治医疗机构印章的病历资料疾病诊断证明 。
 ?。?)其他相关材料 。
通过手机APP在线申请的需按照要求上传上述材料电子版 。
03.受理申请
委托经办机构受理失能评估申请,并在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开封失能老人护理补助怎么申请 开封申请失能评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04.评估实施
随机抽取1名评估专家及1名评估工作人员组成信息采集小组对申请人进行上门评估工作 。
05.结果公示
失能评估结果依据《开封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估标准》 , 由失能评估信息系统自动生成 。
评估结果符合待遇享受条件的,由委托经办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
06.结论作出
公示结束且无异议的,由评定委员会作出失能等级评定结论 。评定结论在受理申请后30个工作日内作出 。
委托经办机构在评定结论作出后,通知参保人/家属领取结论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