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市的狗证可以在清远使用吗

外市的狗证可以在清远使用吗

外市办理的狗证不得在清远市使用,狗主可在本市重新办理狗证使用 。
根据《广东省犬类管理规定》第三条:农牧、公安、卫生、工商行政部门要分工合作,认真贯彻执行本规定 。农牧部门负责犬类预防注射、疫情监测、检疫,《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牌的制发 。公安部门负责禁养区特殊需要养犬的审批、管理和《犬类准养证》的制发 。

【外市的狗证可以在清远使用吗】根据广东省公安机关警务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规定,《犬类准养证》的核发涉及县级畜牧、卫生、防疫部门《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牌 。然后经派出所审核 , 最后由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核发 。市民可先前往县级畜牧、卫生、防疫部门办理《犬类免疫证》后,再前往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 。此外,犬类必须每年接受免疫注射及领取《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牌 。由于我市尚未出台关于养犬许可的具体办法,根据《广东省犬类管理规定》、《广东省公安机关警务规范化建设汇编》的有关要求:市民可提供饲养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牌;《申请养犬许可证审批表》,申请办理《犬类准养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