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湖南邵阳导演类专业艺考内容及要求


2024湖南艺考表(导)类戏剧影视导演方向
表(导)演类(戏剧影视导演方向)考试 , 具体包括文学作品朗诵、命题即兴表演和叙事性作品写作三个科目 。三科总分为300分 , 其中文学作品朗诵50分、命题即兴表演50分叙事性作品写作200分 。
考试流程与要求

文学作品朗诵和命题即兴表演两个科目均采用现场面试方式进行同一考生在同一考场一次性完成两个科目的面试,且须穿相同服装参加面试考生参加考试时,不可化妆、遮挡面部(不得有多余纹饰、亮片)自备服装要求:不得穿演出服(礼服) 。服装上不得有标志身份信息的特殊标识或图案,不得穿戴任何装饰物(如各类头饰、配饰等)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辅助工具(如音乐播放器、乐器等)否则视为“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行为,认定为考试违纪


(一)文学作品朗诵
考生须在考场地面红色“十字”处原地站立朗诵 , 以普通话脱稿朗诵自选的文学作品(现代诗歌、叙事性散文、小说节选、戏剧独白等)一篇,不可使用伴奏,时长不超过3分钟
(二)命题即兴表演
考生完成文学作品朗诵考试后,随机抽取命题即兴表演的题目,单人表演,稍作准备后须在考场地面黄色方框区域内进行表演,时长不超过3分钟 。表演时 , 不得透露与考生身份相关的信息 。
(三)叙事性作品写作
【2024湖南邵阳导演类专业艺考内容及要求】叙事性作品写作为闭卷笔试 , 根据给定命题进行写作,在叙事散文、短故事、微小说、微剧等四种文体中根据命题要求使用一种文体进行写作,字数不少于1200字;考试时长 150分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