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菇炒肉片怎么做?

茨菇炒肉片的制作方法,只要我们了解步骤之后,就可以变得非常的方便简单 , 因为其中所需要的食材以及调味料等大家都可以拿得到 , 现在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茨菇炒肉片的步骤 。
一、方法/步骤
1、猪肉洗净切成块,姜切片,干辣椒剪成段,八角、桂皮准备好 。
2、没有去皮的茨菇 。
3、削去皮的茨菇 。
4、锅烧热倒油,下入肉块和姜、辣椒等,一起小火翻炒 。
翻炒至变色 。
5、倒入老抽、料酒、少许醋、白糖、盐加入淹过肉的水,大火烧开,改 小火烧40分钟 。
再倒入茨菇,烧15分钟 。
6、收浓汤汁,撒入蒜叶碎即可 。
7、端上桌的茨菇烧肉 。
二、材料
主料:排骨、茨菰;
辅料:姜、葱、盐
茨菰排骨汤
1水煮沸用于排骨过水
2排骨放入热水中过水,煮沸捞出,去浮漂,去腥
3排骨过水后 , 沥水取出
4锅中放冷水 , 放入过水后的排骨,加入姜片,加入料酒少许(p.s就个人喜好可以加入八角和草果),大火煮开,换小火慢炖 。
5茨菰切好备用
6汤变得略稠,略白后加入茨菰,放入盐和胡椒粉(p.s爱喝汤的可以加入一碗水,大火炒开后,调至小火)
7小火炖煮至茨菰变软 , 即可起锅 , 撒上葱花
三、营养
【茨菇炒肉片怎么做?】 茨菇是一种无公害的绿色保健食品,中医认为茨菇性味甘平,生津润肺,补中益气 , 对劳伤、咳喘等病有独特疗效 。分析表明,茨菇主要成份为淀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富含铁、锌、硼等多种活性物所需的微量元素,对人体肌能有调节促进作用 。现代营养学认为茨菇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钾、钙以及食物纤维,蛋白质也较多 , 能防止贫血和水肿等 , 还可增进食欲 。中医认为它有活血、通便、清热消肿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