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贞儿是怎么死的 想去除太子朱佑樘

 万贞儿,这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还有万贞儿这个电视剧 , 心理是有点矛盾的,万贞儿是怎么死的?

万贞儿是怎么死的 想去除太子朱佑樘

文章插图
天顺六年,孙太后病死 , 贞儿已年过三十,但因仍是处女,且华色犹浓,看上去不过二十左右 。为了勾引情窦初开的太子,她使出种种狐媚手段,终于把十五岁的皇太子勾上手,瞒着宫里人干起了风流韵事 。
天顺八年,明英宗驾崩 , 十八岁的皇太子朱见深即位,是为宪宗 。立吴氏为皇后,万贞儿因身份地位仅立为贵妃 。年轻美貌的皇后并未打动宪宗,他依然与万贞儿如漆似胶,形影不离 。但万贞儿不满足于做贵妃,想要成为皇后 。一次万妃侍宠傲慢被皇后杖刑,她借机地向宪宗哭诉,眼见心爱的女人受苦,血气方刚的宪宗下令废后 。皇太后反对立万贞儿为后,于是立了王氏为皇后 。王皇后天资聪颖又性情淡泊,她对万贞儿一味忍让,明哲保身 。
成化二年,37岁的万贞儿生下了宪宗的第一个儿子 , 然而一年后,她的儿子居然夭折了 。万贵妃从此不再有娠 。但是她夺后之心未死 , 十分妒恨妃嫔们生子,知道哪个妃嫔怀胎,就千方百计逼令喝药打胎 。迫于万贵妃在宫中的权势,妃嫔们只有含泪服从 。
成化三年,宪宗来到内府库藏 , 见一纪氏女长得美丽机敏,召幸了她且怀了孕 。好心宫婢瞒过了此消息,后来纪氏生下一个男孩 。张敏冒着杀头的危险,把皇子偷偷藏入密室,悉心照料 , 皇子才安然活了下来 。
成化五年,柏贤妃生下一个皇子 , 宪宗高兴非凡,取名佑极,并立即立为皇太子 。第二年二月,皇太子突然生病夭折了 。宪宗哭得死去活来,宫人太监们觉得太子病得奇怪 , 暗中查访下来,果然是万贵妃派人毒死了太子,但谁也不敢告发 。
万贵妃不但宠冠六宫,而且威行朝野,连宪宗也制掣不了她了 。她内连宦官,外结权臣 , 太监梁芳、钱能、郑忠、汪直等,俱诌事贵妃,以宫廷采办为名,大肆搜刮,动用内帑无数,宪宗也不敢多问 。
成化九年,张敏告知皇上纪女为其生儿一事,宪宗大喜,于是召见入宫 。命礼部会议,替6岁的皇子定名叫佑樘 。命内阁起草诏书颁行天下,并封纪氏为淑妃 , 移居西内 。这年6月,纪妃暴死 。张敏见淑妃被万贵妃害死 , 料想自己也难逃毒手,便吞金自杀了 。
万贵妃还想除去朱佑樘 。可是周太后为了保护孙儿亲自抚养 。万贵妃无从下手 。不久 , 朱佑樘被册立为皇太子 。万贵妃不服,一再要求改立邵宸妃的儿子兴王朱佑杭 。宪宗对她又亲又怕,只得答应 。这时忽报东岳泰山发生地震 。泰山是太子的象征,宪宗认为废太子惹怒了天意 , 不再提易储之事 。
万贞儿是怎么死的 想去除太子朱佑樘

文章插图
【万贞儿是怎么死的 想去除太子朱佑樘】万贵妃费尽心机也无法动摇太子的地位,肝火攻心,于1487年春死去 。万妃一死,宪宗凄然说道:“贵妃一去,朕亦不久于人世了!”他主持贵妃的葬礼一如皇后之例,并辍朝七日 。这年八月,郁郁寡欢的宪宗果然也得了重病,追随万贵妃而去 。
万贞儿以一个卑微的宫女,半老徐娘之身,竟一举夺宠,宠冠后宫,做了二十多年无名有实的皇后 。真是历史一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