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片汤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还记得小的时候 , 母亲一大早就要菜市场买菜回家 , 随后就嘱咐我如何去做肉片汤 , 针对那么小的我而言 , 做出去的味儿毫无疑问不好吃了 。我就去请教了会煮饭的隔壁邻居 , 她对肉片汤很是内行 。那麼 , 肉片汤的做法全集有什么?可以看以下:
肉片汤的做法全集有什么
一、蔬菜鸡蛋番茄肉片汤
原材料:西红柿、生鸡蛋、猪瘦肉、蔬菜
调料:油、盐、木薯淀粉、生抽酱油、香油
作法:
1、蔬菜、西红柿、猪瘦肉切成片 , 猪瘦肉用木薯淀粉和生抽酱油翻拌腌渍10分钟 , 生鸡蛋打撒 , 放盐搅拌 。
2、锅中油热将鸡蛋炒好盛出预留 。
3、再用余油将西红柿略炒 , 倒进生鸡蛋 , 加水烧开 。
4、下小肉 , 用筷子划散 。
5、小肉掉色时倒进蔬菜 , 下盐和香油调料 。
二、大枣春笋肉片汤
1.原材料:新鮮春笋 , 生猪肉 , 若羌红枣
作法:
2.生猪肉切成片 。
3.添加少量盐 , 黑胡椒粉及葡萄酒腌渍15分鐘 , 这儿用葡萄酒是以便除去生猪肉的腥味儿 。
4.春笋切片 。
5.入沸水锅中焯2分鐘 , 以除去春笋的苦涩味 。
6.焯好的春笋 。
7.腌好的小肉入沸水锅中焯至掉色 。
8.盛出后用沸水冲走白沫子 。
9.锅里加适当沸水 , 添加若羌红枣 , 焯好的春笋和小肉 , 慢火慢煲2钟头 , 起锅前面少量食用盐调料 。
三、茶树菇黄瓜肉片汤
用材:茶树菇20克 , 木耳5克 , 黄瓜2根 , 生猪肉60克 , 盐、葱姜、木薯淀粉适当 , 葱段少量
作法:
1.木耳和茶树菇用冷水侵泡至涨发 , 捞起来 , 洗去残渣 。侵泡茶树菇的水静放回应 , 倒出表层回应液预留 。黄瓜切成片 , 预留 。
2.生猪肉切成片 , 加适当盐和木薯淀粉 , 用少量冷水调均匀 。葱姜切成片 , 预留 。
3.锅中添加侵泡茶树菇的水和适当冷水 , 添加葱姜片 , 烧开 , 添加茶树菇和黑木耳 , 煮15-20分钟 。添加黄瓜煮至软熟 , 下小肉 , 汆熟 , 加盐 , 搅拌均匀 , 起锅装在碗里 , 撒上葱段 , 就可以 。
【肉片汤的做法大全有哪些】以上便是肉片汤的做法全集的內容 , 这类作法既简易 , 又环境卫生 。假如不愿常常吃快餐 , 能够简易地做个肉片汤 , 时间较短、作法又简单 。所以说这家常小菜得作法是大伙儿的不二之选 。大量的作法可随时随地关心网编 , 网编会再次为大伙儿真诚无私奉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