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麦饭蒸多长时间

做为陕北人而言,针对槐花麦饭这类食材并不生疏 。槐花麦饭是陕西省地方特色小吃之中的一种,每到海棠花对外开放的季节,家家户户都是制做槐花麦饭服用 。那麼,大伙儿了解槐花麦饭需要蒸制多久吗?实际上一般来说,需要上隔水炖十几分钟就可以 。可是依据食物份量而言,也会一些差别 。
【槐花麦饭蒸多长时间】槐花麦饭是陕西省地方特色小吃,主要材料有海棠花,辅材有小麦面粉、玉面、蒜、盐 、油辣子等 。陕北人做槐花麦饭的方式,一般是把头状花序上的花瓣摘下、洗干净,用热水烫烫,
将水份捏去,再拿专业的“擦子”把马铃薯擦成拉丝机,把炒土豆丝和海棠花放进面盆里,倒进适当小麦面粉搅拌,上笼蒸20分钟上下,蒸熟后,用调好的汁子(一般是蒜末、辣子面、鸡精、葱段、生抽和醋放到碗里泼些油)拌着吃,味道太好了 。叫海棠花洋芋“洗一洗” 。
作法
食物
主要材料
海棠花500克
辅材
小麦面粉适当、玉面适当、蒜3瓣、盐1勺、油辣子1勺
流程
1、准备好海棠花最好是挑选花蕾情况的,不必选早已盛开的 。
2、棒子面和面粉以1:2的占比混和匀称预留 。仅用在其中一样还可以,但二者混和一起应用口味更丰富营养成分也更强 。
3、把海棠花清洗沥水,撒上棒子面和面粉的混合粉,能够分次多次地加上,那样更有利于实际操作 。
4、充足翻拌,促使每一个海棠花都沾上粉 。
5、上锅隔水蒸十分钟 。
6、蒸槐花的另外,把蒜清洗放盐捣碎,加适当油辣子和冷水,兑成料汁儿,淋在蒸熟的海棠花上就可以享受啦 。
陕北人做海棠花“麦饭”的方式和关中人略有不同,我们一般是把头状花序上的花瓣摘下、洗干净,用热水烫烫,
将水份捏去,再拿专业的“擦子”把马铃薯擦成拉丝机,把炒土豆丝和海棠花放进面盆里,倒进适当小麦面粉搅拌,上笼蒸20分钟上下,蒸熟后,用调好的汁子(一般是蒜末、辣子面、鸡精、葱段、生抽和醋放到碗里泼些油)拌着吃,味道太好了叫海棠花洋芋"洗一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