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桥梁 世界十大桥

世界十大桥梁中 , 有些已经超过百年历史 , 有些则是最近建成的 , 但它们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 不仅仅是交通的工具 , 更是一座城市的名片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世界十大桥梁:

  1. 金门大桥(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全长2.7公里 , 宽27米 , 是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一座悬索桥 。它于1937年完工 , 是世界最长的悬索桥 。金门大桥不仅是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 , 也是美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
  2. 赫尔辛基大教堂(芬兰赫尔辛基)赫尔辛基大教堂是芬兰赫尔辛基市的标志性建筑 , 建于1830-1852年 。大教堂的六个白色大柱子和绿色屋顶使它在市中心显得格外醒目 。在夜晚 , 灯光照耀下的赫尔辛基大教堂更是充满了神秘感 。
    世界十大桥梁 世界十大桥

    文章插图
  3. 克里姆林宫(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的象征之一 , 也是莫斯科的地标建筑 。克里姆林宫的建筑风格为俄罗斯古典主义 , 包括4个宫殿、4座大教堂和20座小教堂 。它是俄罗斯历史和文化的见证 。
  4. 圣弥爱尔大教堂(法国巴黎)圣弥爱尔大教堂是法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 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教堂之一 。建于1345-1420年 , 面积为5万平方米 。大教堂内部有一些闻名于世的艺术品 , 如《大觉者像》和《圣母子像》等 。
  5. 自由女神像(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是纽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 也是世界著名的纪念碑 。它建于1886年 , 高46.5米 , 重225吨 。自由女神像代表了自由和民主的象征 , 成为世界各地人民奋斗的目标 。
    世界十大桥梁 世界十大桥

    文章插图
  6. 埃菲尔铁塔(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是法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 , 也是世界最著名的铁塔之一 。它建于1887-1889年 , 高324米 , 重1.1万吨 。埃菲尔铁塔从建成之日起 , 就成为法国的象征之一 , 也是法国旅游业的重要景点 。
  7. 故宫(中国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宫 , 位于北京市中心的中轴线上 。故宫总面积为72万平方米 , 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 。故宫内部有许多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 , 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宫殿之一 。
  8. 悉尼歌剧院(澳大利亚悉尼)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悉尼的标志性建筑 , 也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文化场馆之一 。它由3座丰富形态的壳体组成 , 建于1959-1973年 , 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建筑之一 。
    世界十大桥梁 世界十大桥

    文章插图
  9. 伦敦塔桥(英国伦敦)伦敦塔桥是英国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 建于1886-1894年 。伦敦塔桥不仅是一座大型的悬索桥 , 还是一个博物馆和游客中心 。它的特殊造型和优美线条成为伦敦城市风景线的一部分 。
  10. 圣托马斯教堂(巴西里约热内卢)圣托马斯教堂是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标志性建筑 , 建于1615年 。教堂的建筑风格为巴洛克式 , 内部装饰精美华丽 。圣托马斯教堂是巴西最重要的古老建筑之一 , 也是巴西文化的重要代表 。
【世界十大桥梁 世界十大桥】
世界十大桥梁 世界十大桥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