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野钓如何选钓位


河边野钓如何选钓位

文章插图
野钓的时候要选择入水口、有缓流、下风口等溶氧比较高的特殊地形,还有就是食物丰富的地方,有流水或者是回湾的缓流处,就是水草区,回湾处,还要选择顺风或者是偏风钓位,还要选择一个水域的下风口 。
【河边野钓如何选钓位】一个水域的回水湾是非常容易聚鱼的,大部分淡水鱼,比如鲫鱼、鲤鱼、草鱼等都有逆水而上的习惯,但是不适合对抗急流,大部分是喜欢在流速缓慢的区域 。
还有就是桦尖,桦尖就是河流岸边伸入到河流的部分,浅水区域由于阳光的作用会有水草或者更多的水生昆虫,岸边的食物也是先掉落到浅水中的,在钓鱼的时候不适合距离岸边太远的,桦尖的左右前三个方向都会来鱼,是很好的钓位 。
还有就是一个水域的乱石堆,主要是在大坝附近,乱石堆水底环境非常复杂,非常适合鱼躲避天敌和觅食的好地方 。
还有就是一个水域水草多的地方也是好钓点,水草区域在任何季节都是最好的钓位,尤其是岸边有农作物的地方,涨水的季节会被淹没在水下,为鱼提供丰富的食物和氧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