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 Pro和谷歌Pixel7规格比较,性能差异对比

在紧凑型手机的争夺战中,你有两个极端:一个是价格昂贵的 1000 美元以上的苹果 iPhone 15 Pro,它计划于 9 月上市,然后是谷歌 Pixel 7,通常只需 500 美元左右 。基本上一部iPhone 15 Pro的价格可以买两部Pixel 7手机!
然而,这些手机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两者都相对紧凑,预计电池寿命大约为一天,并且都拥有令人惊叹的相机 。
但是当你深入研究时,你会发现 Apple 提供了一些可能证明增加的成本合理的改进:更高质量的屏幕是其中之一,然后是预期的突破性 A17 仿生芯片,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 3nm 工艺的芯片,然后是一些调整,例如改进的图像质量、全新的 USB-C 端口、iPhone 上的首创以及全新的操作按钮 。
另一方面,Pixel 7 在 2023 年看起来仍然非常相关,因为它使用谷歌制造的 Tensor G2 芯片流畅运行,图像质量绝对可以对抗甚至超过 iPhone,当然……那个价格!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看看哪一个更适合您 。
iPhone 15 Pro 与 Google Pixel 7 预期:

  • Pixel 7 稍大一些,6.3″ vs iPhone 6.1″
  • Pixel 上的 Android,iPhone 上的 iOS
  • iPhone拥有更快的A17芯片
  • 两者都有 8GB RAM
  • iPhone 有一个专用的变焦相机,Pixel – 不是
  • iPhone有望拥有更长的电池寿命
  • 相同的充电速度
设计和尺寸两者都适用于紧凑型手机,但风格不同与 iPhone Pro Max 和 Galaxy Ultra 等体型较大的手机相比,这两款手机都属于紧凑型手机,但它们并不完全小巧,特别是 Pixel 7 预计将比 iPhone 15 Pro 更高更宽一点余地 。
两者在设计造型上有不同的方法 。iPhone 的侧面是平面的,而 Pixel 的背面是锥形的,各有千秋,但又各有不同 。
在材料方面,Pixel 沿用了常见的玻璃和金属配方,而 iPhone 15 Pro 预计将首次采用钛合金边框,这在 iPhone 中是首创,也是真正的主流手机 。
钛更耐损坏,不会像以前使用的不锈钢材料那样容易留下指纹 。此外,它的重量更轻,因此预计 iPhone 15 Pro 的重量会减轻一些,以匹配已经更轻的 Pixel 7 。
两者都具有 IP68 防水防尘等级,而且都没有 3.5 毫米耳机插孔 。
iPhone 的大新闻是端口:15 Pro 配备 USB-C,与 Android 手机和大多数电子产品一样 。对此我们说:终于!
显示差异iPhone 15 Pro 配备 6.1 英寸屏幕,而 Pixel 7 则标榜更大的 6.3 英寸显示屏 。
两者都是 OLED,具有深黑色和绚丽的色彩,但有两个关键区别:首先,iPhone 运行频率为 120Hz,而 Pixel 最高为 90Hz,差异虽小但很明显;其次,预计 iPhone 将采用超薄边框,以实现全屏外观 。
iPhone 也可能会达到更高的最大亮度数字,这是在晴天户外使用时舒适度的主要因素 。
总的来说,预计 iPhone 的屏幕会略好一些 。
在生物识别方面,与 Pixel 7 上的光学指纹扫描仪相比,iPhone 上有 Face ID 。Pixel 也支持面部识别,但它与 Apple 使用的 3D 安全类型不同,而是基于图像识别的一种,它不能用于关键任务应用程序,例如一次付款 。
性能和软件苹果抢了蛋糕
iPhone15 Pro和谷歌Pixel7规格比较,性能差异对比

文章插图
在引擎盖下,iPhone 闪耀着全新的 Apple A17 仿生芯片,这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尖端 3 纳米技术制造的处理器 。
另一方面,Pixel 7 由谷歌制造的 Tensor G2 芯片提供支持,该芯片在基准测试中没有那么强大,但该公司表示已针对 AI 任务进行了优化 。
尽管如此,如果你关心性能和游戏等事情,iPhone 15 Pro 显然正在塑造成为两者中更强大的方式 。
由于采用了新工艺,A17 有望大幅提高能效 。
这两款手机均配备 8GB LPDDR5 内存,因此在这方面没有差异 。
在软件方面,iPhone 运行 iOS,Pixel 运行 Android 。您可能已经知道自己喜欢的操作系统,但简单来说,iOS 的特点是自定义选项较少,但提供了锁屏小部件等很酷的功能,并且是通往更大的设备生态系统的门户,从 Apple Watch 开始、AirPods、AirDrop 等 。
Pixel 本身有一个非常时髦的界面,具有更多的自定义可能性和强大的用户功能,如分屏多任务处理,这仍然是 iOS 的使命 。
最后,在完全支持 LTE 和 5G 频段的情况下,连接看起来非常相似,但 iPhone 通过卫星通过紧急 SOS 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这项功能可以挽救生命,而 Pixel 却没有 。
哦,还有一件事,iPhone 15 Pro 仅在美国使用 eSIM,而如果您选择 Pixel,您仍然可以选择实体 SIM 卡或 eSIM 。
相机iPhone 有一个变焦相机,Pixel 没有相机是另一个你可以看出更便宜的 Pixel 做出了一些妥协的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