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课设怎么做

要想做好毕业课设首先要确定好自己毕业课设的研究主题,查阅相关资料,确定研究工作的基本前提、假设和条件;模型的建立,实验方案的拟定;进行实验操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处理分析获得的实验数据;按照毕业论文的格式把研究的结果整理成文章;然后交给指导老师进行指正,后期不断修改,直至老师说可以为止 。
大家毕业设计都是怎么弄的呢大学毕业设计,一般都是自己或者几个同学一起弄,论文都是去,百度,图书馆找很多资料参考,(就是把里面都了,自己再按照各个意思重新表达),但是前提,提纲要想好,如果实在不行就只能在网上求助,找淘宝/猪八戒代做,但是注意要分好坏,由于有的不负责,直接给你粘贴复制的,所以这个还是的花时间,建议建议自己多花点时间自己写,提前写,这个关系到毕业证学位证哈 。
毕业设计怎么做毕业设计首先要先确立选题
毕业设计,它不同于毕业论文,它的组成部分不只是一篇学术论文,我们拿“机械毕业设计”
举例:随着科技发展的进步,各大高校对机械毕业设计的内容提出了一定的要求,2004年以前设计内容一般包括:毕业设计图纸+说明书(毕业论文),2005年以后国家教育部门提出新的要求,结合工厂需求加入了三维设计,模拟仿真,及程序分析研究 。其中包括:毕业设计图纸(三维“UG ,PLO/E,CAM,CAXA,SWOLIDWORD”+CAD二维工程图)+开题报告+任务书+实习报告+说明书正文 。这足够的说明了做一份优质的毕业设计是要付出相当的努力!
一些国家根据学生的毕业设计,授予一定的学衔 。如建筑师、农艺师、摄影师等 。中国把毕业设计和毕业考试结合起来,作为授予学士学位的依据 。
我准备如何完成毕业设计前期工作
开题后不久就是圣诞节,我到荷兰度假了一趟,准备放松心情完回来之后大干一场 。然而剧情就在这里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弯 。首先是算法A在我的数据库上运行起来有很多问题,开题时以为这部分很快就能完成,现在需要对数据库重新整理 。再者是算法B比我想象中的难实现得多,我从第一步搭配环境就卡住了 。然而更悲剧的是,我的技术指导老师在开年后,因为家里有事,突然请假回国了,一直到三月底才回来 。另一位可以请教的学长石头也不在芬兰 。毕设进度停滞不前 。
再加上由于我还有最后两门课程在上,所以今年三月份之前,毕业设计的进度基本为零 。和我同届的朋友们,一个叫豆豆,已经基本完成了毕设,开始了论文的撰写 。一个叫kiki,毕设也在进行中了 。只有我,真正的算法部分还没开始 。当时的我已经有些焦虑了 。
在这个阶段虽然进度缓慢,但是我也有成果,一是把所有课程修完了,二是把毕业设计需要的这个数据库终于整理好 。因为这个数据库包含1800多个录像的片段,所以我处理起来花费了很久 。相当于原本计划的ABC三个阶段的基础上,还突然增加了一个数据库处理阶段 。在三月份之前能处理好数据库,我觉得已经是万幸了 。此外在二月份石头学长回来之后,我同时把算法A也向他请教学习了一下,提前熟悉改进,以便能快速实现阶段A 。
正式开始
所以我的毕业设计正式开始算是三月份了 。一方面我的课程全部上完了,另一方面我的技术指导老师也回来了 。然而五月底就要交论文了,所以我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实现算法 。留给我的时间很有限 。如果想毕业设计按时完成,我的压力就很大了 。
显然,我的技术指导老师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也许是为了让我时间更充裕地完成论文,不让我压力那么大 。他从国内回到芬兰后不久,和我讨论的第一件事就是: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延期毕业,你的时间太紧张了 。你可以再多留个半年,我们从头开始好好做,考虑一下发个期刊 。
我当时听到这个建议后,内心一阵翻腾,心情真可谓五味陈杂 。既有面对自己可能要延毕的恐惧,也有点埋怨技术指导老师不愿意再想想办法‘救救‘我,更有恨自己能力不足,不敢肯定自己一定能按时完成毕业的恨意 。当然,因为可以卸去非要按时毕业的压力,心里竟也会产生一丝丝的延毕的轻松感 。
当时我因了这点延毕轻松感,真的有动摇,和家里商量做了延毕的打算 。因为延期毕业半年,我的压力确实会小很多,什么事情都可以暂且缓一缓 。但是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 。如果我延毕了,那么现在的我,不可能来到意大利旅游,而是会继续苦逼的在芬兰写毕业论文 。甚至不可能这么早拿到博士的位置 。如果真延毕,我的心理压力就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