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黑色白色都表示什么

蓝色的意义是:宁静、深邃、遥远、寒冷、忧郁、温柔、被动、梦幻、内在、智慧 。蓝色色调越深,越能把我们带到无穷无尽处,而浅蓝则偏向童真、明亮、干净 。蓝色是智慧的颜色 , 代表宽容 , 代表爱 。蓝色是博大的色彩 , 蓝色是永恒的象征 , 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文静、 理智、安祥与洁净 。
白色是清纯、纯洁、神圣的象征 。白色飘溢着不容妥胁 , 难以侵犯的气韵 。白色具有高级 , 科技的意象 , 通常需和其他色彩搭配使用 , 纯白色会带给别人寒冷 , 严峻的感觉 。
【蓝色黑色白色都表示什么】黑色 , 表示凄惨、悲伤、忧愁 , 在绘画、文学作品和电影中常用白色代表什么?黑色?蓝色?白色是清纯、纯洁、神圣的象征 。现代社会把白色服装视为高品位的审美象征 。白色飘溢着不容妥胁 , 难以侵犯的气韵 。
白色的西服体现出华丽而高雅的品质 , 白色的裘皮大衣 , 由于毛绒绒的质感而产生一种温暖的情感且显得雍容华贵 。西方的婚礼服 , 白色的耳环、白色项链、白色皮鞋、白色头饰、手中白色的鲜花 , 这些白色饰品与白色婚礼服的组合营造出一种冰清玉洁的色彩氛围 , 表现出对纯真、神圣、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白色与具有强烈个性的色彩搭配可增强青春活跃的魅力 , 表现出不同的情感效果 。白色调的连衣裙点缀天蓝色 , 展现出飘逸、清纯无瑕 。白色长裙配以红色显得艳丽动人 , 白色与绿、黄绿搭配明快中见清丽 , 是青春活力和健康的体现 。白色与红紫色组合带有浪漫的神秘意趣 , 总之白色与任何色的搭配均能表现调和的美感
白色、黑色、蓝色、绿色都代表人物的什么态度红色:红色一般用来表示耿直、忠义 , 有血性 , 多表现正面角色 。其实 , 红色脸谱最初只是为了表明人物的肤色 , 而很多肤色红黑的角色都非常忠勇、正直 , 这样推而广之 , 就开始用红色表忠勇 , 并为忠勇良将、有道神仙勾画红色脸谱 。如关羽 , 姜子牙脸谱 。
白色:白色有粉白和油白之分 。京剧中常常用白色脸谱来表现奸邪的反面角色 , 如三国戏中的奸雄曹操画粉白脸 , 表明其奸诈多疑 。此外 , 鹤发童颜的老英雄、将官以及和尚、太监等角色也可以画白色脸谱 。还如赵高脸谱 。
蓝色:在京剧脸谱中 , 蓝色与绿色的含义相近 , 都是黑色的延伸 , 表示人物性格刚强、豪爽 , 有时候也表示人物的阴险、狡猾 。如马武脸谱 。
**:在京剧脸谱中 , 用**寓意人物骁勇彪悍或凶暴残忍 , 所以**脸谱一般用于勇猛而暴躁的人物 。如宇文成都脸谱 。
黑色:黑色最初也是用来表示人物肤色的 , 包公画黑脸表明他的皮肤黑 , 随着包拯铁面无私的公正形象备受推崇 , 黑色就符号化为一种性格的表征 , 经过延伸后 , 黑色脸谱一般用于正直无私 , 刚正不阿以及性格直爽刚毅而勇猛的人物 。如张飞脸谱 。
绿色:在京剧脸谱中 , 绿色脸谱一般用来表示勇猛、莽撞、暴躁的人物 , 与黑色脸谱有相近的用意 。此外 , 有些占山为王的草寇类人物也勾画绿色脸谱 。如程咬金脸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