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分几种

1、双峰驼:原产在亚洲中部土耳其斯坦、中国和蒙古 。至少在公元前800多年就被人驯化了 。但野外仍有野生骆驼 。据称 , 在中国塔里木至柴达木盆地间 , 向东至蒙古有栖居 。常栖息在干旱地区 , 随季节变化而有迁移 。
2、单峰骆驼:在数千年前已开始在阿拉伯中部或南部被驯养 。现时所知全球约有一千三百万头单峰骆驼已被驯养 , 大多是在西印度到巴基斯坦 , 再到伊朗至北非一带 。它们原来的分布地已无未被驯养者 , 可是一些单峰骆驼后来传入澳大利亚 , 也有一些传入了美国 , 因此只有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单峰骆驼是野生的骆驼 。
3、混血骆驼:双峰驼有两个驼峰 , 是适合寒冷气候的动物 。而单峰驼只有一个驼峰 , 并且更适于沙漠生活 。两者的混血体型比两种骆驼都大 , 有一个驼峰 , 善于驮物 。
由于混血骆驼扔属于单峰驼 , 所以骆驼被分为两种 。
世界上有黑色的骆驼吗有 。骆驼的颜色有很多种:以 , 棕色 , 棕常见 , 黑色的也有 , 混血骆驼就是 。单峰骆驼的颜色主要是棕色 , 但也可以从黑色到几乎白色 。世界(world)广义上来讲 , 就是指全部、所有、一切 。一般来讲世界指的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 。世界还代称的有天地、天下、此岸、世间、万物、世上等 。
关于骆驼的资料骆驼
开放分类: 互联网、哺乳类、珍稀动物、偶蹄目、动物
目录
? 分类
? 分布数量
? 混血骆驼
? 骆驼的峰里是什么
? 互联网
骆驼
英文名:Camel,llama
骆驼有两种 , 有一个驼峰的单峰骆驼和两个驼峰的双峰骆驼 。单峰骆驼比较高大 , 在沙漠中能走能跑 , 可以运货 , 也能驮人 。双峰骆驼四肢粗短 , 更适合在沙砾和雪地上行走 。骆驼和其他动物不一样 , 特别耐饥耐渴 。人们能骑着骆驼横穿沙漠 , 所以骆驼有着“沙漠之舟”的美称 。骆驼的驼峰里贮存着脂肪 , 这些脂肪在骆驼得不到食物的时候 , 能够分解成骆驼身体所需要的养分 , 供骆驼生存需要 。骆驼能够连续四五天不进食 , 就是靠驼峰里的脂肪 。另外 , 骆驼的胃里有许多瓶子形状的小泡泡 , 那是骆驼贮存水的地方 , 这些“瓶子”里的水使骆驼即使几天不喝水 , 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
分类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目: 偶蹄目 Artiodactyla
科: 骆驼科 Camelidae
属: 骆驼属 Camelus Linnaeus
种: 双峰驼(Camelus bactrianus)
单峰驼(Camelus dromedarius)
骆驼的耳朵里有毛 , 能阻挡风沙进入;骆驼有双重眼睑和浓密的长睫毛 , 可防止风沙进入眼睛;骆驼的鼻翼还能自由关闭 。这些“装备”使骆驼一点也不怕风沙 。沙地软软的 , 人脚踩上去很容易陷入 , 而骆驼的脚掌扁平 , 脚下有又厚又软的肉垫子 , 这样的脚掌使骆驼在沙地上行走自如 , 不会陷入沙中 。骆驼的皮毛很厚实 , 冬天沙漠地带非常寒冷 , 骆驼的皮毛对保持体温极为有力 。骆驼熟悉沙漠里的气候 , 有大风快袭来时 , 它就会跪下 , 旅行的人可以预先做好准备 。骆驼走得很慢 , 但可以驮很多东西 。他是沙漠里重要的交通工具 , 人们把它看做渡过沙漠之海的航船 , 有“沙漠之舟”的美誉 。
1000万年前生活在北美洲 , 其远祖越过白令海峡到达亚洲和非洲 , 并演化出双峰驼和人类驯养的单峰驼 。双峰驼的驼峰可以储存40公斤脂肪 , 在炎热缺水的时候 , 这些脂肪便会分解成骆驼所需的营养和水分 。骆驼能在10分钟内喝下100多升水 , 同时排水少 , 夏天一天中仅排尿一升左右 , 而且它们要在体温约40度时才开始出汗 , 并不轻易张开嘴巴 , 这些就使骆驼能在沙漠中坚持8天不喝水也不会渴死 。此外一般哺乳动物在体内水分失去过多时 , 需要抽取自身血液中的水分来补充 , 但这样会使血液变稠而导致循环速度降低 , 代谢功能失调而发生中暑 。骆驼则以肌肉中的水分来平衡 。骆驼的脚掌生有宽厚的肉垫 , 走路脚趾叉开 , 保证了在沙漠行走而不陷到沙中 。它们有长长的睫毛 , 自动开闭的鼻孔 , 长满密毛的耳朵 , 这些都能使它们免遭风沙的袭击 。双峰驼交配期在1、2月 , 单峰驼则在雨季 , 这时雄性变得好斗 。单峰驼孕期12月 , 双峰驼13月 , 哺乳期3-4个月 。幼骆驼出生就很强壮 , 一天就能跟着母亲到处跑 , 双峰驼喜结小群 , 可吃任何植物 , 春秋分别在分布区南北迁徙 。野生骆驼十分稀少 , 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