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步甲怎么处理

1、彻底打扫家里的卫生 , 犄角旮旯都要清洁干净 。
2、喷洒杀虫剂 , 选用环保对人体无害的杀虫剂 。
【家里有步甲怎么处理】3、在家中靠墙边的地方放置切碎的洋葱 。
最近家里很多这样虫子 , 是什么虫子 , 像蟑螂会飞 , 对人有害吗 , 怎么做才能侧底消灭?从你的上看 , 这种昆虫叫青步甲 。青步甲是一种益虫 , 对人没有什么危害 , 它有趋光的习性 , 所以它应该是被你家晚上的灯光吸引来的 , 只要你晚上开灯前关严门窗就没有了 。成虫体长16毫米左右 。头部、前胸背板深绿色 , 具光泽 , 前胸背板两侧缘赤褐色 。鞘翅黑色 , 微带绿色光泽 。触角、上唇、颚须、唇须以及足赤褐色 , 上颚黑褐色 , 腹面棕褐色 。
青步甲以夜蛾科、螟蛾科等鳞翅目幼虫为食 , 在中我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 。
家里出现这个虫子(说是中华婪步甲)怎么消灭?根据你的描述 , 推荐以下防治方法:一、用驱虫药 , 如樟脑丸 。在家中放置衣物被褥的箱箱柜柜中放置适量樟脑丸驱虫 , 久而久之 , 黑甲虫等害虫将消失 。
二、进行家具大扫除 。将家中箱柜逐个清理 , 让害虫无处藏身 。
三、可购置诱虫器 , 将害虫诱而除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