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水的补给主要来自于什么

大西洋暖湿气流及冰川融水 。伊犁河流域除常年接受大西洋等水域水汽补给外 , 同时还因南北两侧天山支脉山体高大 , 流域内大小冰川和永久积雪分布宽广 , 计有各类大小冰川1600多条 , 总面积2100多平方公里 。伊犁河各主要支流 , 因得益于均匀的降水和冰川的有效调节 , 虽然每年均有汛期 , 但洪峰频率曲线显示平坦 , 而且连续数日时段洪量不大 。
伊犁河的主要补给类型伊犁河的主要补给类型是均匀的降水和冰川 。
伊犁河是亚洲中部内陆河 , 跨越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国际河流 。伊犁河的主源特克斯河发源于天山汗腾格里峰北侧 , 向东流经中国新疆的昭苏盆地和特克斯谷地 , 又向北穿越伊什格力克山 , 与右岸支流巩乃斯河汇合后称伊犁河 , 西流至霍尔果斯河进入哈萨克斯坦境内 , 流经峡谷、沙漠地区 , 注入中亚的巴尔喀什湖 。
新疆境内伊犁河流域形似向西开口的三角形 , 有3条自西向东逐渐收缩的山脉 , 全流域处于迎风面 , 降水丰富 , 谷地年降水量约300毫米 , 山地年降水量500~1000毫米 。集水区内山地面积占68% , 是径流的重要原因 。
伊犁河流域除常年接受大西洋等水域水汽补给外 , 同时还因南北两侧天山支脉山体高大 , 流域内大小冰川和永久积雪分布宽广 , 计有各类大小冰川1600多条 , 总面积2100多平方公里 。初估净储水量2300多亿立方米 , 相当于同等体积的永久固体水库 。
卡普恰盖水库对伊犁河的影响卡普恰盖水库对伊犁河的影响 , 卡普恰盖水库建设初期就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实施商业捕捞作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与此同时对当地鱼类生存产生影响 。其中卡普恰盖下站因建水库导致的年径流减少量占总减少量的53.4% 。
伊犁河上游水源主要来天山的原因【伊犁河水的补给主要来自于什么】因为其主源的源头是天山 。
伊犁河的主源是特克斯河 , 其发源于天山汗腾格里峰北侧 , 伊犁河上游水主要来自主源特克斯河 , 所以伊犁河上游水源主要来自与天山 。
伊犁河是亚洲中部内陆河 , 跨越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国际河流 , 全长1236公里 , 流域面积15.1万平方公里 。
简述图中伊犁河的水文特征伊犁河水文特征:
1、属于流河;
2、流量季节变化大 , 夏季流量较大 , 冬季流量较小;
3、夏季为汛期;
4、冬季河流结冰;
5、含沙量较小 。
伊犁河流尚在天山北支婆罗科努山与南支哈尔克山之间 , 最后经哈萨克斯坦注入巴尔喀什湖 , 其入湖水量占到总入水量的75%-80%左右 。
扩展资料:
伊犁河集水区可分3部分:
1、特克斯河 。为伊犁河西源 , 亦为最大支流 , 发源于哈萨克斯坦境内汗腾格里峰 北坡 , 进入新疆后经昭苏、特克斯2县 , 在巩留县东北与巩乃斯河汇合后称伊犁河 。年径流量86亿立方米 , 主要产生于哈尔克山北坡 。
2、巩乃斯河 。为伊犁河东源南支 , 发源于和静县西北角安迪尔山南坡 , 年径流量20亿立方米 , 向西穿过新源县境 , 至巩留县与特克斯河汇合 。
3、喀什河 。为伊犁河东源北支 , 源于天山北支南坡 , 向西穿过尼勒克县 , 至伊宁县雅马渡汇入伊犁河 , 年径流量39亿立方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