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发现煤气泄漏

判断煤气泄漏方法:
1、嗅觉 , 家用燃气中掺有臭味剂 , 泄漏时会用臭味 。
2、视觉 , 燃气泄漏时 , 空气中会产生雾状白烟 。
3、听觉 , 会有“嘶嘶”的声响 。
4、触觉 , 手接近泄漏的地方会有凉凉的感觉 。
煤气泄漏处理方法:
1、首先应绝对禁止一切能引起火花的行为 。
2、立刻关闭煤气的总阀门 , 停止煤气的继续泄漏 。
3、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 , 并尽快打开窗户 , 让新鲜空气进来 , 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室内煤气的浓度 。
4、关上厨房门 , 避免煤气进入客厅和卧室内 。
5、如果看到煤气的钢瓶阀门处已经着火 , 干万不要慌 , 应尽快关闭阀门 , 不要任其燃烧 , 这样反而会引起爆炸 。
怎么检测煤气泄漏检查天然气漏气的方法有很多 。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可以闻 。如果有非常大的刺鼻的味道 , 人们闻了之后就会有头晕恶心的感觉 , 还可以通过用肥皂水来检查 , 在怀疑有漏气的地方抹点肥皂水或者洗涤剂的水 。如果有漏气的话 , 肥皂水就会出现气泡或者鼓起的现象 。
怎么知道煤气泄漏?怎么检测煤气泄漏
 , 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
一是嗅觉 , 家用煤气中掺有臭剂 , 漏出时会有一股臭味;
二是视觉 , 煤气外泄 , 空气中会形成雾状白烟;
三是听觉 , 煤气泄漏时会发出“嘶嘶”的声音;
四是触觉 , 手接近外泄的漏洞 , 会有凉凉的感觉 。要找寻漏气处 , 可用肥皂水涂抹煤气表、灶和管道 , 凡是起泡的地方 , 就是煤气漏损处 。
同时 , 还要注意 , 煤气烟火呈现红色火焰状而非正常的淡蓝色 , 即表示煤气不完全燃烧 , 会产生一氧化碳 , 有中毒的危险 , 应立即请煤气专业人员检修、调整炉具 。
如在室内发现煤气气味 , 应立即打开门窗 , 并检查煤气灶开关是否关闭 , 如已关闭 , 可能是煤气管或是煤气表等处漏气 , 应立即关闭煤气表前总开关 , 打电话通知燃气公司派员检查 。如遇煤气支管漏气 , 用户自己无法断绝气源时 , 要立即通知燃气公司 。在检修人员还未到达以前 , 用户切勿在室内逗留 , 并严格禁止各种火种入内 , 亦不要开或关电灯 , 经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
如发现煤气中毒者 , 一般轻微中毒的症状攻如头昏、脑胀、恶心呕吐等 。严重中毒的症状 , 如四肢无力、昏迷不醒、口吐白沫等 。属轻微症状 , 应立即带患者离开室内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 , 不多时即能恢复健康 。如属严重症状 , 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完)(来源:本网)
家用燃气泄漏了怎么办 怎么样来检测燃气泄漏
注意:严禁明火(如打火机、火柴)查漏!一、判断:A、闻味天然气中含有硫化氢 , 闻起来是一种难闻的臭鸡蛋气味 , 如关闭气表阀门后没有臭味 , 可判断为气表阀门后有泄漏(如气表 , 灶具和热水器连接气表之间的胶管 , 接口等地方) 。B、在完全不用气(关闭灶具和热水器)的情况下 , 查看气表的末位红框内数字是否走动 , 如走动可判断为气表阀门后有泄漏(如气表 , 灶具和热水器连接气表之间的胶管 , 接口等地方) 。二、检验:A、用肥皂或洗衣粉用水调成皁液 , 依次涂抹在燃气管 , 燃气表胶管 , 旋塞开关处等容易漏气的地方 , 皁液如遇泄漏 , 就会被漏出的燃气吹出泡沫 , 当看到泡沫产生 , 并不断增多 , 则表明该部分发生了漏气 。B、专用仪器(如家用燃气泄漏报警器)查漏 。三、处理:A、气表阀门后泄漏(不含气表) , 如连接灶具、热水器和气表的胶管即表后管 , 接口等地方由客户维护管理 , 可自行更换维修 。
煤气泄漏怎么做
打开门窗通风 (这是务必要做的)
1. 在进门前先脱鞋最好光着脚进屋(减少摩擦嘛)关上煤气阀门 , 把被困人员带离现场实施急救并拨打120 , 注意哦!在那时 , 只要一点点微小的摩擦所产生的电都有可能引起爆炸呢 , 所以 , 本人不鼓励打开窗 还是多用点时间让煤气从门口散发吧 , 还有 , 在现场不能拨打电话 , 会爆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