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怕冷吗

刺猬是异温动物 , 不能稳定的调节自己的体温 , 刺猬是怕冷的 , 一般在秋末的时候刺猬就会出现冬眠的情况 。
刺猬是一种性格非常孤僻的动物 , 住在灌木丛内 , 胆小易惊、喜静厌闹 , 喜暗怕光、怕热怕凉 。剌猬行动迟缓 , 一般昼伏夜出 。刺猬扒洞为窝 , 白天隐匿在巢内 , 黄昏后才出来活动 。刺猬一般能抵抗许多种毒物 , 但无法抵抗杀虫剂 , 有时因误食被杀虫剂杀死的虫子而中毒身亡 。一般情况下 , 刺猬会远离人类的活动区域 , 喜欢把窝做在郊野荒地的边缘或溪流边上 。
刺猬在巢穴中冬眠时 , 体温下降到6℃ , 在这种情况下 , 刺猬是世界上体温最低的动物 , 呼吸1-10次/分钟 。枯枝和落叶堆是刺猬最喜欢的冬眠场所 。此时人们如果焚烧落叶 , 将是刺猬的灭顶之灾 。冬眠中的刺猬会偶尔醒来 , 但不吃东西 , 很快又入睡了 , 其如果过早地醒来会被饿死的 。

刺猬怕冷吗

文章插图
分布在阿拉伯、撒哈拉沙漠的沙漠猬进行夏眠;印度猬在断绝粮水的饲养条件下能活4至6周 , 大耳猬在印度也有冬眠期;刺猬都有忍耐蛰伏期体温和代谢率降低的能力 , 以此度过寒冷、炎热或食物短缺的困难时期 。
【刺猬怕冷吗】刺猬最喜欢冬眠的位置是枯枝和落叶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