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黑豆绿豆粥的方法是什么?

关于绿豆粥,大家肯定都不陌生 。但是我们今天要了解的却是黑豆绿豆粥 。其实很多豆子都是可以在一起煮粥喝的 。不同的豆子有自己不同的营养,虽然可能很多营养一起加起来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也有一定的营养效果 。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各种豆子的营养效果吧 。
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绿豆蛋白质的含量几乎是粳米的3倍,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无机盐都比粳米多 。
绿豆又叫青小豆,古名菉豆、植豆,具有粮食、蔬菜、绿肥和医药等用途 。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豆类食物 。绿豆蛋白质的含量几乎是粳米的3倍,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无机盐都比粳米多 。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有“济世之食谷”之说 。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 。盛夏酷暑,人们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 。
小孩因天热起痱子,用绿豆和鲜荷服用,效果更好 。煮得酥烂的绿豆汤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 。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对热肿、热渴、热痢、痈疽、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此外,喝绿豆汤还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
【熬黑豆绿豆粥的方法是什么?】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绿豆和黑豆的营养价值,已经非常了解了 。我们知道,绿豆在夏天是解暑的良好饮品 。无论是绿豆粥还是绿豆棒冰,对解暑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而黑豆与绿豆一起煮,会发挥更好的营养效果,所以,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