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关闭2G网络是真的吗

中国联通关闭部分地区的2G网络 。
关闭2G网络的原因:
1、 节约资源 。
中国联通大力发展互联网卡,在效果显著的同时,也面临着基站负荷越来越高的风险,增加了基站维护的成本 。
2、 2G用户收益小 。
在2G用户中多数为老年人,对运营商的贡献率偏低,低端用户本来就收益少 。
中国联通关闭2G网络是真的吗联通目前暂未关闭2G网络;
由于全球通信网络技术演进,各国移动运营商陆续关闭2G网络 。部分与联通合作的国际运营商关闭2G网络后,会导致联通的2G用户在对应的国家无法使用2G网络的,建议可以使用联通3G或者4G网络 。
哪些城市已关闭联通2g信号?中国联通没有关闭2G网络 。
针对媒体关于“中国联通逐渐关闭2G、3G信号服务”的相关报道,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回应称,报道视频中显示“客户使用3G手机仍无法通话使用”的情况,是由于用户所用手机制式不支持联通3G制式导致的,而非所谓的“关停”2G或3G网络 。
【中国联通关闭2G网络是真的吗】通信网络已成为国家发展的基础性产业 。4G移动通信网络已经全面普及,5G牌照也已发放 。从国际上看,2G网络退出服务是大势所趋,不少运营商已经关闭了2G网络 。
为了让广大用户充分享受到网络升级换代带来的消费红利,享受到更快更好的上网与通话体验,中国联通聚焦用户需求,在保障用户通信服务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从以下两方面协助2G用户向3G、4G网络升级:
第一、开展体验流量免费赠活动 。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正在开展最高10GB/月的4G体验流量活动,打消2G用户对于流量使用的顾虑,让用户安心使用3G、4G网络 。
第二、开展金融分期购、手机直降等优惠购/换机活动,最大程度降低2G用户更换手机的门槛,联通2G用户可选择WCDMA终端与资费套餐 。
扩展资料:
2G网络退出服务是必然趋势 。特别是今年6月8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了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了5G时代 。随着移动通信网络技术的新一轮升级,老一代网络标准的退出已经势不可挡 。
在国际市场上,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已开始在4G时代关闭2G网络 。
中国的2G许可证是在1994年颁发的,当年建成的第一个GSM基站如果没有被撤销的话,本来可以运行25年 。因此,作为全球最大的4G用户市场,在向5G演进的过程中,尽快退出2G已成为业界共识 。
参考资料:凤凰网-中国联通回应"关闭2G、3G网络"报道:手机制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