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营销平台怎么样关于微信营销平台 你了解多少

1/6分步阅读
首先 , 了解一款营销工具是用好工具的前提 。微信虽说与QQ有所相似 , 两者之间的市场定位是不同的 。QQ的产品调性是“弹指间 , 心无间” , 而微信则是 “孤独” 。QQ主打文字聊天 , 微信主打语音聊天 。这么多年来 , QQ已经成功完成了用户粘性的强有力控制 , 甚至是培养了用户根深蒂固的上网习惯 。一连上宽带 , 第一时间打开的就是QQ , 相信不少人都养成了这种习惯 , 上网不上QQ就好像有种与世界失去联系的感觉 。说到这里 , 有人认为QQ信息站 , 而微信则没有那 么高的使用频率 , 几天才开一次微信 , 就是为了看看有没有好友发来消息的人 , 数量也不少 , 笔者身边的朋友皆是如此 。回到刚刚说的微信的产品调性 , 微信好友头像的常亮 , 就是为了给“孤独”添上一丝安慰 , 让人感觉到自己生活中的好友 , 同城的好友从未离线 。用户发出去的每一条消息 , 对方一定能够收到 , 虚拟出来的感觉满足了用户被尊重的需要 , 不像QQ有一大堆离线列表 。所以 , 未来微信用户的使用频率会不会提高的答案是肯定的 , 官方也在为此而努力 。就如同培养PC端 QQ用户的习惯一样 , 需要一个过程 。
在这个过程之中 , 我们可以发现 , 微信开发出了公众平台 , 开放了接口 , 也推开了微生活 。其最主要的目的就在于加强互动 , 激活用户 。至于微信和手机QQ 有什么区别 , 用户体验是非常明显的 。从PC端延续下来的习惯也会在手机QQ上得到体现 , 手机玩QQ还是习惯打文字 。而微信则不一样 , 语音交流才是关键 。微 信和QQ一样具有强关系的特征 , 所不同的是在陌生人社交方面 , 微信注重本地圈子 , 而QQ因前期技术原因无法实现本地化 , 后期弥补不了圈子太大的缺陷 。微信是一台虚拟手机 , 手机QQ只不过是一个短信功能 。随着微信互动频繁 , 工具化 , 用户每天挂着微信和手机QQ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
微信未来会不会推出类似QQ用户的增值服务 , 个人认为可能性很小 。微信社交游戏、公众平台商业化是可行的 , 运营商的压力不会迫使微信向用户强制收费 。之所以啰嗦了这么多有关微信这款产品的一些浅薄之见 , 总结就一句话 , 微信的用户正在激活之中 , 这是一座潜力巨大的金矿 。
了解了微信这款工具之后 , 接下来就是根据自身的情况 , 判断是否有必要在微信上进行营销 。其实 , 很多行业的企业在使用传统营销方式时已经积累了不少经 验 , 或多或少可以借鉴一下 。笔者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出了微信营销的六步思维法 , 分别是定位、推广、互动、管理和延伸 , 中心点是粉丝 。粉丝是贯穿其余五步的 最关键一步 。
第一步定位则是从内容入手 , 选择好营销目标 , 确定好目标人群 。例如 , 做化妆品电商的内容就可以定位在美妆、护肤等范围 。营销目标是卖货还是打品牌 ,  做电商的一般以前者居多 。为什么要做微信营销和怎样做微信营销 , 这两个问题要考虑清楚 。别一碰到一款看似火爆的工具就蜂拥而上 , 也不管自己到底需不需要 ,  会不会做 。怎样做微信营销是一个难点 , 可以说 , 网络营销自己都做不好的企业 , 没必要做微信营销 。至于如何确定目标人群 , 前提是根据官方统计的微信用户数据 情况 , 结合身边的用户情况 , 有条件的可以向已有的客户做一个市场调研 。如此便可知道自己的目标客户群在不在微信这个平台上 , 数量是多少 , 有没有接受微信营 销这种方式的可能性 。
其次 , 定位也是认清自己到底有没有做好微信营销的决心 。微信营销注重于小范围、强关系、个性化这三个方面 , 梦想着拥有成千上万个粉丝 , 打造成一个类 似微博那样子的广播台 , 带着这种想法去做微信营销 , 你会越来越觉得不靠谱 , 投入小于产出 。信息爆炸、广告满天飞的时代背景下 , 连电商都在思考怎么从标准化 的产品中变得更灵活 , 转向如何根据顾客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服务 。因而 , 做微信营销离不开服务 , 不只是推送内容就完事 , 看不上一滴水 , 你就看不到它们汇聚 成大河 , 奔腾入海的壮观 。抓小就是为了做大 , 定位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