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反沙了还能吃吗 冰糖葫芦反沙了怎么办

冰糖葫芦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小吃,它的做法比较多,可以搭配各种各样的水果,可以用山楂、草莓以及橘子等,吃起来味道都是很不错的 。有些人做冰糖葫芦会出现反沙,这种可以加入柠檬酸继续进行熬煮就可以了 。

冰糖葫芦反沙了还能吃吗 冰糖葫芦反沙了怎么办

文章插图
冰糖葫芦反沙了怎么办冰糖葫芦反沙了可以加入柠檬酸重新进行熬煮 。
平时在熬制冰糖葫芦的糖浆的时候,用铲子进行搅拌很容易导致糖浆出现反沙的情况,反沙的话可以试着往锅中加入少量的柠檬酸并重新进行熬煮,在熬糖浆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糖和水的比例,糖、水比例不对的话也容易反沙,熬制过程中最好不要搅拌糖浆 。
冰糖葫芦反沙了还能吃吗 冰糖葫芦反沙了怎么办

文章插图
冰糖葫芦反沙了还能吃吗一般还是可以吃的,只不过很难成型 。
糖葫芦反沙是指熬好的糖中有颗粒,糖又变回了固态,说明没熬到位 。糖葫芦反沙可能是因为熬煮的火候不到,里面还有大量水分,熬得时候要等到糖颜色变香油色,用筷子蘸上一些糖浆放入到凉水当中冷却一下,如果这个时候的糖浆又甜又脆就说明差不多可以了,糖浆在熬煮的过程中不要搅动糖浆,否则就会出现反沙的情况,冰糖葫芦表面上那层晶莹剔透的糖硬壳就形成不了了 。
冰糖葫芦反沙了还能吃吗 冰糖葫芦反沙了怎么办

文章插图
冰糖葫芦的做法原料:
山楂25枚、白糖100克、凉水50克 。
做法:
1、山楂洗净 。
2、去柄,刀横切两半,一扭就能打开,将山楂籽去掉,再重新对接成一个完整的山楂样子 。
3、用热水烫过的竹签将山楂串成串,大小可随意,根据竹签长短来调整 。
4、烤盘上抹一点植物油,抹匀待用 。
5、白糖和凉水入不粘炒锅中 。
6、小火煮开,出现密集的小气泡,并且糖浆的颜色呈淡淡的琥珀色,转成微小火 。
7、因为糖浆比较少,锅子又小,我用勺子舀着糖浆淋在山楂上 。
【冰糖葫芦反沙了还能吃吗 冰糖葫芦反沙了怎么办】8、将淋满糖浆的山楂串轻轻摔在烤盘上,晾凉后即成冰糖葫芦 。
小窍门:
熬糖是关键,一定要小火,熬到淡琥珀色才能使用;没有烤盘,就准备一张大的平盘,抹点油,凉后可轻松取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