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的电脑声音为什么仍然是美国口音

美国口音并不会对霍金带去任何影响或者干扰 , 既然能够正常运行 , 就没有必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将电脑声音由美国口音改成英国口音或者其它口音了 , 况且每个人都有念旧情结 , 霍金已经习惯了电脑这个口音 , 从感情上来说就更不愿意改变了 。
霍金先生不能说话 , 但是他还能作演讲 。是如何实现的?霍金先生不能说话 , 是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 。
1、霍金使用Words-Plus公司开发的Equalizer发音程式 , 发音时有点像电子字典 , 带有美国口音(又有说像北欧口音) , 他2006年在香港说 , 原本系统仍有法国口音的英文 , 但要是用了这套口音 , 恐怕太太要跟他离婚 。
2、霍金眼镜右上方装了红外线发放及侦测器 , 只要他移动眼球 , 红外线侦测到可从屏幕选出基本字母 , 再在屏幕下半部选字 。输入复杂公式时 , 他会用TeX(科学界通用、Wikipedia也支持的公式编译软件) 。
扩展资料:
1、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 , 1942年1月8日至2018年3月14日) , 男 , 出生于英国牛津 , 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 , 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
2、1963年 , 21岁的他不幸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即运动神经细胞病 。当时 , 医生曾诊断身患绝症的他只能活两年 , 可他一直坚强地活了下来 。
3、史蒂芬·威廉·霍金是本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 剑桥大学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 , 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 。荣获英国剑桥大学卢卡斯数学教席 , 这是自然科学史上继牛顿和狄拉克之后荣誉最高的教席 。
4、金先生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 , 也是一位长期与疾病作顽强斗争的斗士 , 为科学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 。霍金先生生前曾三次来华 , 中国领导人曾会见他 , 中国科学家和科学爱好者们也同他进行过愉快的交流 。霍金先生关心中国的发展建设 , 对中国的科技进步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_霍金
霍金如何说话出声?1985年霍金丧失语言能力 , 表达思想唯一的工具是一台电脑声音合成器 。他用仅能活动的几个手指操纵一个特制的鼠标器在电脑屏幕上选择字母、单词来造句 , 然后通过电脑播放声音 , 通常制造一个句子要5、6分钟 , 为了合成一个小时的录音演讲要准备10天 。
霍金的另一个爱好是什么?霍金一直以理论物理学家的身份示人 , 但他的另一个爱好是拍电影 。他曾经在《星舰奇航记》、《辛普森一家》和《生活大爆炸》中客串演出 , 但一直是个小角色 。霍金也在为自己 “争取” 更大的角色 , 他认为自己最适合的角色是邦德电影中的大反派 。他的轮椅、电脑声音都完美契合大反派的科技要素 , 这让他能够 “本色” 演出 。但是 , 要让邦德在斗智斗勇中赢下霍金 , 编剧估计会疯掉吧 。
在 21 岁之后 , 霍金一直饱受困扰 , 他几乎全身瘫痪 , 无法说话 , 只能通过眼睛、脸部肌肉的小动作和他人沟通 。在霍金的眼镜上 , 安装了红外线发射器和检测肌肉活动的侦察器 。当他打算说 “Hello” 的时候 , 他可以通过脸部肌肉运动激活辅助系统 , 用眼球控制红外线发射器 , 选定在屏幕中轮流出现的英文字母 。当计算机出现 “H” 时 , 霍金动一下眼球 , 这样计算机就会不断显示以 “H” 开头的英文字母 , 当 “Hello” 出现 , 他可以再动一下选定这个字母 。当霍金造句完毕 , 就把这个句子发送到语音合成器 。
由于这套语音合成器来自英特尔 , 所以你会看到一个英国人操着一口美国口音 , 之前英国女王在碰见霍金的时候 , 也调侃他说:“还是美国口音?” 霍金回答说:“是的 , 而且这个声音已经拿到了版权 。”
霍金的乐观和坚持一直鼓励了很多人 , 他让患有相似疾病的人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
斯蒂芬·威廉·霍金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 , 1942年1月8日出生 , 曾先后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三一学院 , 并获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他在轮椅上坐了40年 , 全身只有面部肌肉会动 , 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 。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 , 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 , 是本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 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 , 还被称为“宇宙之王” 。1942年1月8日生于英国牛津的霍金刚好出生于伽利略逝世300周年纪念日之时 。70年代他与彭罗斯一道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 , 为此他们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 。他因此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