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一反三a版b版区别

1、学习重点不同:A版主要侧重于例题的讲解,让学生扩展解题思维 。B版主要侧重于实践,把学习到的解题方法用于实际的解题过程 。
2、学习内容不同:A版的功能相当于课本,每周学习一个主题,每周5个知识点,40周的时间内学习完40个主题 。B版相当于单元测试卷,可以在每周通过完成基础卷试题和提高卷试题,来对课程进行巩固和总结,对知识点进行整合,达到综合提升的目的 。
3、难易程度不同:A版如同一篇文章,只需要学习题中的解题方法和解题思维,每天坚持15分钟左右的时间,既可以开拓思维,还可以培养学习能力 。B版如同给这篇文章写读后感,就需要把从A版中学习到的讲解到的方法来运用到新的题型与题目中去,就不仅仅是15分钟了,大概需要30分钟时间,而且比学习A版更加费脑力 。
王后雄高考完全学案a计划b计划有什么不同说白了,A计划是知识总结和例题讲解,B计划是模拟试题集!
A计划的版块:
考纲解读:透视《考试大纲》全面覆盖要点,回顾最近五年高考真题,准确把握高考脉搏,凸现高考走向 。
考点知识清单:全息式呈现考纲中所有的知识与能力要点,以习题化、菜单式设计,方便学生自我复习、检测与夯实基础考点 。
规律方法解读:解密《考试大纲》框定的知识、方法、能力等核心要点,充分关注探索题、信息题、综合题、热点题等发散思维题型所涉及的知识要点 。高考规律一网打尽!
考点分类剖析:按考点分类总结命题规律,经典例题辅以名师点拨,母题迁移紧跟其后,学练结合,更有助于理清解题思路、掌握答题技巧、提高解题效率 。
命题规律:诠释高考“解题依据”和“答题要点”,揭示命题及解题规律,是集点拨、诊断、克服盲点误区于一体的高分解题秘诀 。
母题迁移:由典例创新引导,由点及面、触类旁通,突出“模式解题理论”,达到举一反三、以一胜多的实效 。
5年高考真题演练:选择近几年与专题相关的高考真题进行集结式训练,让您零距离接触高考题,巩固本考点知识,检测您的解题水平与高考要求之间的差距,以求对症下药 。
B计划:
高考试题专项预测:高考权威精心设计原创题和筛选优秀预测题,五年高考命题规律及精确走向蕴含题中,科学预测高考命题新态势,训练效果显著 。
答案与解析:解析答题要点和思路,以高考答题标准为尺度,规范、全面、精确地解答 。养成答题好习惯很重要哦!
A计划展示:
书包草稿本5年高考三年模拟是什么游戏书包草稿本5年高考三年模拟:《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简称《五·三》,它的书名就给人以简单、高效、不拖泥带水的感觉,意思是把近5年的全国的高考原题、近3年各地优秀高中出的模拟题归纳整理出来,可以让孩子们在高中3年的学习中,直接体验真实高考难度 。
对许多人来说:《五·三》是影响你一生的十本书之一,甚至可能是三本书之一 。前方高能,大家认真阅读,最后有彩蛋哦 。
先科普一下 A、B版的区别
举例说明,2013年高考,A版在2012年三四月份就出来了,内容是过去五年的高考题和过去三年的模拟题(包括2012年一模),而B版在2012年高考后出,里面比A版多了2012年高考题,A版封面是红的,B版是紫的 。
A版注重实用性和基础性,以考点为核心,课时化设计题组、讲练分册;B版强调资料性和能力性,以试题为准,提供科学备考指导 。
《五·三》为什么会火起来
作为一本参考书,一般有两种类型,一个是讲解类,一个是习题类 。《五·三》在两头虽然说都没有做到极致,但也都不含糊,基本上算是40%的讲解+60%的习题,而这种定位,恰好完全符合整个市场主流受众比较挑剔的胃口 。
一个参考书能不能火起来,并不取决于占考生总体大多数的人群(一本以下的)的评价,而在于占总体少数的主流人群的评价(这些人的评价有导向性,他们是标杆啊) 。
学渣肯定是不能看《五·三》,因为你他们一点都不懂,《五·三》不能够让他们实现零基础跃升 。中档以及以上的孩子们很适合,他们需要的是对于重点偏重但不面面俱到的讲解,和质量可靠的习题 。
《五·三》似乎成了教辅界的优衣库(基本款),当一个潜意识里想要考名牌大学的学生(高考60%以上的学生都是陪练),不知道买啥书时,他的第一选择往往是《五·三》,就好像一个对穿衣没啥研究,也不想仔细研究穿衣的人,会选择优衣库的“基本款”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