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徽是皇帝吗

刘徽不是皇帝,他是中国五胡十六国前赵时皇族,是赵楚王 。匈奴人,刘曜的儿子 。光初二年,汉国皇帝刘曜回到长安,从平阳迁都于长安,立后妃羊献容为皇后,儿子刘熙为太子 。封儿子刘袭为长乐王,刘阐为太原王,刘冲为淮南王,刘敞为齐王,刘高为鲁王,刘徽为楚王,各宗室子弟都进封郡王 。刘熙在前赵灭亡后被杀 。
五胡十六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大分裂时期 。该时期自304年李雄和刘渊分别在汉地巴蜀建立成国、在中原建立汉赵时起,至439年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灭北凉为止 。
东晋十六国时期,汉地江南、荆湘地区由东晋控制,而汉地北部和西南部则先后建立了二十多个国家 。其中的前凉、成汉、前赵、后赵、北凉、西凉、后凉、南凉、前燕、后燕、南燕、北燕、夏、前秦、西秦、后秦十六个国家实力强劲,“十六国”之称源出于北魏史学家崔鸿所撰的《十六国春秋》:“五凉、四燕、三秦、二赵,并成、夏为十六 。”
范围大致上涵盖汉地中部、东部、西南部、西部,最远可达漠北及西域 。
刘徽是哪个朝代的皇帝刘徽不是皇帝,中国五胡十六国前赵时皇族,新兴(今山西省忻州)匈奴人 。刘曜子 。光初二年(319年),汉国(前赵)皇帝刘曜回到长安,从平阳迁都于长安,立后妃羊献容为皇后,儿子刘熙为太子 。封儿子刘袭为长乐王,刘阐为太原王,刘冲为淮南王,刘敞为齐王,刘高为鲁王,刘徽为楚王,各宗室子弟都进封郡王 。
五胡十六国(304年~439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大分裂时期 。该时期自304年李雄和刘渊分别在汉地巴蜀建立成国(成汉)、在中原建立汉赵(前赵)时起,至439年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灭北凉为止 。
东晋十六国时期,汉地江南、荆湘地区由东晋控制,而汉地北部和西南部则先后建立了二十多个国家 。其中的前凉、成汉、前赵、后赵、北凉、西凉、后凉、南凉、前燕、后燕、南燕、北燕、夏、前秦、西秦、后秦十六个国家实力强劲,“十六国”之称源出于北魏史学家崔鸿所撰的《十六国春秋》:“五凉、四燕、三秦、二赵,并成、夏为十六 。”范围大致上涵盖汉地中部、东部、西南部、西部,最远可达漠北及西域 。
刘徽是哪个朝代的皇帝在位多少年历史上并没有叫刘徽的皇帝,刘徽是古代著名的数学家,还有一个刘徽是前赵的楚王,而不是皇帝 。
1、刘徽(约225年—约295年),汉族,山东滨州邹平市人,魏晋期间伟大的数学家,中国古典数学理论的奠基人之一 。在中国数学史上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他的杰作《九章算术注》和《海岛算经》,是中国最宝贵的数学遗产 。
刘徽思想敏捷,方法灵活,既提倡推理又主张直观 。他是中国最早明确主张用逻辑推理的方式来论证数学命题的人 。刘徽的一生是为数学刻苦探求的一生 。他虽然地位低下,但人格高尚 。他不是沽名钓誉的庸人,而是学而不厌的伟人,他给我们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
2、刘徽,中国五胡十六国前赵时皇族,新兴(今山西省忻州)匈奴人 。刘曜子 。
【刘徽是皇帝吗】光初二年(319年),汉国(前赵)皇帝刘曜回到长安,从平阳迁都于长安,立后妃羊献容为皇后,儿子刘熙为太子 。封儿子刘袭为长乐王,刘阐为太原王,刘冲为淮南王,刘敞为齐王,刘高为鲁王,刘徽为楚王,各宗室子弟都进封郡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