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蒙娜丽莎十大恐怖之处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自古以来 , 我国历史上都有着许许多多的未解之谜 , 例如没有史书记载之前的上古时期的传说究竟是否是真的?如果仅仅是传说为什么全国各地有这么多遗址的存在呢?又例如说我国古代那些神通广大的占卜师、相术大师是不是真的这么灵验呢?史书记载的可信度又有多少呢?
不仅我国有未解之谜 , 在外国同样也是存在的 。例如意大利画家达芬奇就有一幅画几乎是众人皆知 , 那就是《蒙娜丽莎》 , 这幅画的神秘之处就在于其主人公蒙娜丽莎的微笑 , 她究竟是为什么发笑呢?没想到当《蒙娜丽莎》放大后 , 微笑之谜竟然被解开了?有个医生说:其实她没笑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揭秘蒙娜丽莎十大恐怖之处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文章插图
医生对《蒙娜丽莎》的研究
一直以来 , 《蒙娜丽莎》的秘密困扰着世界各地的学者 。不仅仅包括艺术家 , 还有其他领域的学者对这幅传世名画都带有着很大的好奇心 , 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 。例如一位叫做梅拉的外科医生 , 就对此非常好奇 。
梅拉对蒙娜丽莎的观察 , 主要还是集中在他的专业领域上 , 例如蒙娜丽莎是否健康 , 她的外表能不能看出其健康状况 , 以及蒙娜丽莎的外表和正常人有什么不同?在蒙娜丽莎的那个时代 , 有没有流行病能够作为参考依据呢?
揭秘蒙娜丽莎十大恐怖之处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文章插图
没想到这一番周密的思考和观察过后 , 梅拉医生还真的看出了一些端倪 。他发现蒙娜丽莎的左眼长了一颗小肉瘤 。这不放大几乎是看不出来的 , 所以一直以来被人忽视了 。
而且我们从画中 , 肉眼可见蒙娜丽莎是比较富态的 , 她的脖子比较粗 。一直以来 , 人们都认为这是因为蒙娜丽莎本身就是一个富态的胖妇人导致的 , 很少有人从疾病的角度思考 。
揭秘蒙娜丽莎十大恐怖之处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文章插图
梅拉医生还观察出蒙娜丽莎的毛发是比较稀疏的 。例如她没有眉毛、发际线后移、就连睫毛都很稀少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蒙娜丽莎的身体是有问题的呢?
【揭秘蒙娜丽莎十大恐怖之处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经过梅拉医生进一步的研究以及结合自己专业领域的考察 , 他终于发现 , 原来在蒙娜丽莎的时代 , 得甲状腺病的人不在少数 。而蒙娜丽莎也不例外 , 患了甲状腺病这一疾病 。这种疾病会导致人的身体更加浮肿 。
揭秘蒙娜丽莎十大恐怖之处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文章插图
所以作为推论 , 这位医生便提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认知:那就是蒙娜丽莎根本就没有笑 , 她之所以看起来是在微笑 , 就是因为脸颊的浮肿导致了肌肉的变化 , 也就有了微笑的错觉 。
蒙娜丽莎真的患病了吗
这一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 , 让许多人为之震惊 。有人选择相信 , 因为梅拉医生的言论可以说是比较缜密的 。他从医学的角度分析了蒙娜丽莎的身体状况 , 还发现了蒙娜丽莎的肉瘤 , 以及她的毛发比较稀疏 , 所以才得出了蒙娜丽莎患甲状腺病的论断 。
揭秘蒙娜丽莎十大恐怖之处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文章插图
更何况 , 或许是由于时代背景和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原因导致的 , 在蒙娜丽莎所生活的年代 , 得这种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那么蒙娜丽莎得了这种病也是情理之中的 。所以有一部分人认为梅拉医生的推断是很有道理的 。
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是无稽之谈 , 因为梅拉医生做出这种论断的依据 , 是他将蒙娜丽莎这幅画像放大了3.14倍 , 所以才得出蒙娜丽莎左眼长了一颗小肉瘤的结论 。但事实上达芬奇在作画的时候并没有放大去画画 , 所以谁也说不准这颗小肉瘤是不是达芬奇故意而为之的 。
揭秘蒙娜丽莎十大恐怖之处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文章插图
也就是说 , 梅拉医生将蒙娜丽莎放大3倍多的做法是没有经过准确的考量的 , 那么他所得出的结论究竟是否合理也就无从得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