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炖干白菜的做法

五花肉炖白菜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要是将五花肉剁碎一小块,在把干白菜泡发,随后将五花肉跟干白菜一起放到锅里边一起炖,那样就可以制做出美味可口的五花肉炖干白菜了 。要想制做成美味可口的五花肉炖干白菜,能够 依据文章内容详细介绍的方式一起来制做,多试着几回就可以作出特色美食了 。
主要材料
冻豆腐1一小块 五花肉一块
干白菜适当 马铃薯一个
八角一个 葱蒜适当
米酒适当 生抽适当
白砂糖小量 盐适量
干白菜炖五花肉的作法流程
1. 把干白菜用温开水侵泡
2. 泡好的干白菜自来水烫软(我的比较多,烫好还能够蘸酱吃,一半就够)再切段儿
3. 五花肉切成片,锅加点油,下葱姜八角,再放进五花肉爆锅,冒油后放米酒,生抽,放水,放白砂糖 。炖15分鐘后放进土豆条,干白菜,冻豆腐再次炖20-30分钟 。
4. 起锅前拍几瓣蒜剁碎,闷一分钟 。我的炖的時间较长,由于要给孩子吃,能够 自身调整時间 。
小提示
最终一定要放蒜,味儿会很不一样 。
大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1.大白菜能润肠利胃,除烦止渴,益肾填髓,能够 助消化温阳化,止咳化痰醒酒 。
2.大白菜中带有的纤维材料、阿拉伯胶和维他命等,有阻拦肠胃消化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功效 。对胆结石和动脉硬化病人有非常好的预防功效 。
3.维生素U对消化道粘膜有维护功效,对十二指肠溃疡及肾虚造成的腰酸腿痛病人有饮食疗法功效 。
4.因为白菜具备提高肠胃肠蠕动的作用,因此有非常好的促进消化、助祛毒和减肥瘦身 。
脉运行时节白菜是冬天当季蔬菜,因此,冬天是白菜最好服用期 。
选择储存不必将菜帮去净,由于菜帮的维他命C、胡罗卜素、蛋白和优质蛋白质的成分都比菜心高,并且菜帮有维护菜心的功效;也不必买烂大白菜,一则烂大白菜中营养元素成分降低了很多,二则烂掉的大白菜亚硝酸钠成分猛增,吃完非常容易造成头昏、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不利身心健康 。
【五花肉炖干白菜的做法】 白菜存储注重方式 。在选购大白菜时,一定要保存大白菜外边的一部分残叶 。由于在大白菜储存时,这种残叶能够 当然吹干,变成享有大白菜里边水份的一层“防护膜” 。因此,在存储大白菜时发觉有干叶,也不必随便去除 。此外,不能用纸型、塑料薄膜等物件独立包囊大白菜,那样非常容易加快大白菜的烂掉 。一般将大白菜买来后,堆放在荫凉自然通风的地区,固定不动一段時间后,左右倒一回,使这种大白菜能“吸气”畅顺 。如果有标准還是尽可能将大白菜堆放在户外或是杜绝住宅的独立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