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炖白菜粉条

羊肉炖白菜红薯粉条这类食材坚信大伙儿在平常应当有吃过吧,主要是选用羊汤底来制做红薯粉条,而高汤的制做是更为重要的,我们需要将牛肉清理干净以后用开水除去血迹,随后将在牛肉开展焖熟,最终在用以熬汤,实际的羊汤底的作法,我们能够 来掌握下边详细介绍的流程,跟随流程去制做会较为非常容易记牢 。
选材
主要材料:牛肉 700克
辅材:红薯粉条150克 、大白菜 适当 、红萝卜 一根 、红枣 5颗
调味品:葱10克、 姜10克、 八角2个 、八角茴香3克 、辣椒干5克、米酒10克、 砂仁2个 、良姜3片 、香莱5克、 茯苓5克 、成都郫县豆20克 、白胡椒粉5克
制作方法
1.牛肉用冷水清洗干净,再放进开水中氽烫至牛肉掉色,捞起来后用冷水洗掉血沫
2.红萝卜清洗切割成两半,用叉子或木签将其扎上一些小孔;生姜切成片,葱的葱根一部分切成约5公分长的段,葱叶一部分切割成花;香莱清洗切条;干尖椒裁成两半,除去辣椒籽,清洗;橘子皮、八角、八角茴香、良姜、大枣、砂仁清洗备用;红薯粉条用温小水泡软,大白菜清洗掰成小块备用
3.起油锅,放进八角、八角茴香、干尖椒煸出香气,放入解决好的牛肉,煸炒两下后添加少量米酒炒匀
4.放进红萝卜、姜片、葱根、大枣、橘子皮、砂仁,一次性添加充足多的水(水要未过全部的原材料并高于一些),大火烧开,用饭勺舀去白沫子后倒进砂煲中文火煲一个半小时上下
5.将红萝卜与八角等其他调料捞起来不必,添加适量的豆瓣酱(如讨厌吃辣椒并不加)
6.放进红薯粉条,添加适量的盐,煮至红薯粉条无硬芯后添加大白菜煮一分钟上下,放进葱段与香莱、撒进少量白胡椒粉就可以
做菜方法
1、羊汤在第一次煮开落上边会悬浮着一些白沫子,要将这种白沫子舀出 。
2、熬汤时水最好是一次性加满,假如半途需要放水,一定要加温水,我此次确实是太贪婪了,牛肉过多而石锅很小,以致于半途加了好几回水呐!
3、在红萝卜上边扎上一些小孔是以便让其尽快消化吸收牛肉的羊膻味,因此煲好以后要将其捞起来不必 。
4、将烧开的羊汤倒进石锅的情况下,最好是事前在石锅中放进少量的凉水,防止石锅裂开;用砂锅煲东西时一定不可以着急,不能用火灾,最好用文火慢煮,上火太了是非常容易产生风险的呐!
【羊肉炖白菜粉条】 5、将大白菜装进去以后,能用木筷将其压着汤里边就可以熄火,运用石锅的温存就可以将大白菜烫熟,吃的情况下可将石锅端上菜,那样较为非常容易隔热保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