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主料:鸡肉、九层塔、红椒 。
辅料:姜、盐、蒜、酱油、料酒 。
步骤如下:
1、将鸡肉要切成大块,使用盐腌两分钟,再将九层塔洗干净,姜蒜红椒切成小块备用;
2、然后将鸡肉放入锅中使用油煎三到五分钟,再放一入姜蒜红椒;
3、炒香后再加入调酒和酱油小炒一到两分钟;
4、最后加入九层塔,用小火炒一分钟,把锅内的汁收干即可出锅 。
清蒸鸡肉怎么好吃又嫩窍门清蒸鸡肉按照如下方法做好吃又嫩:
鸡肉切成小块,姜、蒜、葱切碎备用 。
鸡肉装碗,放入姜蒜葱和适量茶油,酱油、酒、盐 。
锅中加水 。把鸡肉放入锅中 。
盖上锅盖 。大火蒸20分钟即可 。
蒸鸡怎样做又嫩又好吃 蒸鸡的做法1、主要食材:净嫩鸡,调料:芝麻油、胡椒粉、精盐、酱油,辅料:豆腐、芝麻 。
2、鸡剁去头爪,用清水洗净;鸡肫剁成末;元蘑挤净水,切成丝;葱一切两半,再切成 3厘米长的丝;银杏去壳,加精盐炒成绿色 。
3、鸡蛋 1个,搕入碗内,加淀粉、芝麻、精盐、蒜末、芝麻油、酱油、鸡肫末调和成糊 。
4、鸡胸脯朝上放在鱼池盘上,抹匀鸡蛋糊,上展蒸 3小时左右 。
5、豆腐切成 0.6厘米厚、3厘米宽的大片,用平锅煎至两
6、鸡蛋 1个煮熟,剥去壳,横切为二,一半从中间沿周围用尖刀上下刻成锯齿状深刀花然后掰开,另一半,立刀切成四瓣 。
7、将余下的蛋清、蛋黄分别摊成蛋皮,切成丝 。
8、将蒸好的鸡取出,鸡汤倒入装豆腐的铝锅中,再把鸡保持原形移到铝锅中的豆腐上,鸡肉的正中间放上半个鸡蛋,将立刀切的四瓣鸡蛋,对称地放在四角上 。蛋皮丝、紫菜末、元蘑丝、葱丝分别摆放在鸡蛋的周围,上面点缀上绿色的银杏、松仁,然后盖锅置微火上,锅内菜稍热时,撒上胡椒粉,上桌即可 。
怎样清蒸鸡肉好吃又简单 怎样清蒸鸡肉好吃又简单
怎样清蒸鸡肉好吃又简单,想必大家对鸡肉不会感到陌生,鸡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清蒸鸡肉的味道是非常甜美可口的 。那么下面就为大家分享怎样清蒸鸡肉好吃又简单 。
怎样清蒸鸡肉好吃又简单1食材
鸡 半只
红枣枸杞 少许
料酒 少许
耗油 少许
盐 少许
生粉 少许
姜片 少许
葱段 少许
方法/步骤
步骤1:先用生粉,姜片,盐,料酒,耗油,把鸡肉研制10分钟,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喜欢药膳的朋友可以加入党参 。
步骤2:隔水蒸大概半个小时
步骤3:喜欢葱的朋友可以晒伤葱段哦,是不是很简单的呢
怎样清蒸鸡肉好吃又简单2食材
黑脚土鸡 700克
红枣 5粒
干虫草花 10克
枸杞子 5克
生姜 20克
胡椒粉 1克
生抽 20毫升
精盐 3克
料酒 20毫升
玉米淀粉 3克
食用油 5毫升
方法/步骤
准备新鲜的鸡肉 。
准备红枣,虫草花和生姜 。
鸡肉,洗净后剁成均匀的小块 。
放深碗中,加入姜丝,料酒,生抽,胡椒粉,精盐 。
用手抓腌5分钟,再放一边腌制15分钟 。
红枣,洗净后去枣核切小条;虫草花用温水泡发后摘洗干净 。
腌入味的鸡肉中加入玉米淀粉和食用油,拌匀 。
鸡肉表面撒上红枣丝,虫草花和枸杞子 。
折叠电蒸锅平放操作台上,把食材放蒸格上面 。
给电蒸锅的水箱里面加入1.5升的过滤水 。
插电源,选择30分钟,开启蒸制模式 。
完成
怎样清蒸鸡肉好吃又简单3首先就是清蒸鸡的备料:选择鸡脯肉,腿肉750克,粳米400克,鲜荷叶4张,猪板油150克,葱结1个,姜片5克,桂皮5克,八角5克,丁香2.5克,白糖25克,绍酒50克,酱油100克,鲜汤100克,麻油50克 。
清蒸鸡制作第一步:腌制鸡肉
将鸡肉剁成12块,猪板油切成12块,同放碗内,加姜、葱、绍酒、酱油浸渍半小时 。
清蒸鸡制作第二步:处理荷叶粳米
荷叶洗净切成扇面形共14块,去掉背面老筋,放入开水锅略烫,擦干水分 。粳米淘洗干净 。
清蒸鸡制作第三步:制作调料
炒锅置火上,放入粳米、八角、丁香、桂皮炒至金黄色盛起,拣去桂皮、八角、丁香,碾成粗米粉,用粗筛筛去杂质 。
清蒸鸡制作第四步:清蒸
将粳米粉放入碗内,加鲜汤、酱油、白糖、麻油搅成糊状,将浸渍好的鸡块、猪板油放入糊中拌匀,放入垫有一张荷叶的`盘内,上面再盖上一张荷叶上笼蒸30分钟至酥烂取下 。放上麻油摆盘即可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