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粥的营养有哪些

核桃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胡桃 , 是我们国家常见的一种属于 , 核桃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 , 有养生质保的称赞 ,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 , 纤维 , 铁等营养物质 , 人经常的使用核桃 , 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益处 , 核桃不仅仅可以直接吃 , 还有要用的价值 , 还可以做粥 , 给大家介绍一个用银耳 , 核桃做粥的方法 。
提起核桃 , 不少人还能回忆起小时侯 , 每当考试前吃核桃“补脑”的情景 。其实 , 小小的核桃不但能健脑、美容 , 最新研究还发现 , 常吃核桃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 , 保护心血管 。
一项由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最新实验证明 , 每天坚持吃核桃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 。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委员、北京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刘红旭说 , 核桃主要富含脂肪 , 其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脂、亚麻酸及油酸甘油脂 , 对减少胆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 , 对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帮助 。
中医自古就把核桃称为“长寿果” , 认为核桃能补肾健脑 , 补中益气 , 润肌肤、乌须发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说 , 核桃最适合脑力工作者 , 尤其是白领女性吃 , 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 , 很耗伤心血 , 常吃核桃能够补脑 , 改善脑循环 , 增强脑力 。同时还有乌发、使皮肤光润的作用 , 因为“发者血之余” , 血旺则发黑 , 而且核桃中富含多种维生素 , 可以提高人体皮肤的生理活性 , 所以对女性而言是美容佳品 。据说着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生前每天都吃核桃粥 , 因而皮肤舒展细嫩 , 面色光润 。
【核桃粥的营养有哪些】核桃粥对于我们高中生非常有好处 , 高中生正处用脑的关键时段 , 所以我们高中上一定要多喝一些核桃粥 , 对于我们自身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虽然核桃是一个好东西 , 但是我们不要忘记 , 它还有药用的价值 , 不要多的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