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DC作品正义

是DC启蒙教科书 。布鲁斯提姆老师虽然近来有晚节不保的趋势,但是那几年DCAU倒腾出来的《超人TAS》《蝙蝠侠TAS》《未来蝙蝠侠》《正义联盟TAS》个个质量都是拔尖的,里面BW的感情线,潜移默化了很多BW党,所谓润物细无声就是这样的 。很怀念里面的七巨头阵容,尤其是火星叔 。现在DCEU估计很难看到他了 。DCEU里面本该有而没有的东西,在DCAU里都有 。
作为DC首部集结各大超级英雄的电影《正义联盟》是真的很差吗?DC的正义联盟是DC首次将所有超级英雄集合在一起制作出的大电影,外界对于正义联盟的评分一直都不是很高,因为大家觉得正义联盟是一个不是很好的作品 。之所以大家觉得正义联盟这部作品很差,其实有很多方面的原因 。
【如何评价DC作品正义】第一方面的原因是因为DC并不是第一个将所有超级英雄集合在一起拍电影的,这个创意早早就被漫威领了先,漫威在DC之前就已经拍出了超级英雄集合出现的复仇者联盟,并且复仇者联盟获得了观众的广大好评,也吸引了很多的漫威粉丝,成功的打响了漫威的名声,而在漫威身后效仿的DC自然难以获得优秀的评价 。
第二个方面是因为剧情方面 。在正义联盟上一部DC的作品中超人死了!正义联盟剩下的五个人不足以和boss抗衡,所以要想办法去复活超人 。而在超人复活之后,超人凭借一己之力就将正义联盟剩下的五个超级英雄吊起来打,打了蝙蝠侠等人毫无还手之力,战局也是在超人加入之后才获得了逆转 。而在设定上不应该是这样的,正义联盟拍出来的效果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神仙带着五个凡人去征战外星一样 。所以这也是非常大的槽点 。
第三个原因是因为DC近些年并没有什么成功的作品,已经逐渐被大家所遗忘 。上一次获得好评的作品,还是很久之前的蝙蝠侠三部曲 。而从蝙蝠侠三部曲结束之后,DC就陷入了沉寂,一直没能给观众留下什么好的印象 。所以正义联盟的时候,大家也没有兴趣去看,所以自然会让别人觉得正义联盟是一部很差的电影 。
客观来讲,正义联盟是一个水平一般,不优秀也不是特别差的电影 。
看完扎克·施耐德版的《正义联盟》,你有什么感受?首先是时长,整整242分钟,三个多小时的时长的电影实在是让人过瘾 。但是对于一些平时不怎么看电影的人来说又可能是一种煎熬了,毕竟这么长时间的电影如果一次性看下来,确实也是挺疲劳的 。
然后就是虽然电影的时长确实让人有些吃不消,但是剧情节奏却一直都很棒 。如果是在晚上看这部电影的话,有可能会因为过于精彩不愿关闭而导致自己的睡眠时间缩短 。扎导的剪辑和尾灯比起来确实胜过太多,同样是神奇女侠处理炸弹这一件事情,扎导剪辑版将这枚炸弹拆除的紧迫性体现的淋漓尽致;而尾灯的处理却过于草率,丝毫体现不出这种感觉,甚至会让人觉得这个炸弹拆不拆没有什么所谓似的 。
而且扎导的冷色调的色彩搭配,再加上对于超人类的打斗处理,都更胜尾灯版 。扎导版的剧情由于时长加长,让人物形象的塑造显得更加立体起来,几乎人们在尾灯版中缺憾的地方都能够从扎导这一版中找到答案 。这对于DC粉丝来说可算得上是大大的福利了 。看了扎导这一部电影,就相当于看了好几部电影,许多不解和疑惑都能够从看这一部电影中找到谜题 。
同时也能看出,扎导剪辑版和尾灯版明确不同的两种风格 。尾灯版鲜艳明亮的调色,节奏加快的剧情,乍一看感觉是在看漫威的超级英雄作品 。而扎导则继承了DC漫画一贯的暗黑风格,特点非常突出 。
但是,在看完这部扎导剪辑的正义联盟以后,却又感到有些遗憾,毕竟以后是不是还能看到如此特点鲜明的DC作品,已经是个不定之数了 。但愿这部作品不会是扎导为DC执导的绝唱 。
怎么评价正义联盟?该片的故事比较制式化,不外乎单打独斗的英雄一个个觉醒团结力量大,再合理分工合力战胜强敌 。但在这框架下,《正义联盟》有花心思在角色塑造上 。
譬如本·阿弗莱克扮演的蝙蝠侠,已经行侠仗义20年的他进入中年,该片中他给观众呈现的是老骥伏枥般的深沉和悲壮,团队中唯一没有超能力的他依然参与打斗 。
同样成长的还有神奇女侠,她不仅自身走出过往伤痛经历,走上台前像超人那样为人类所知,不仅担起保护地球的重担,也让人类对未来更有信心 。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战死的超人也毫无悬念地复活 。重生的超人也有戏剧化的表现,无论是他对敌我的认知、还是战力的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