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焖酥带鱼的做法

压力锅与一般的锅较为起來,它主要是运用标准气压基本原理,使一些不易煮烂的食材都能煮烂一些,因此 拿压力锅来做菜或是煲汤得话是十分非常好的 。目鱼是一种生长发育在海里的鱼类,而且目鱼还有一个明显的特性,便是它比一般的淡水鱼要高于许多 人体脂肪,因此 对减少胆固醇有非常好的功效 。可是应用压力锅闷酥带鱼得话,作法是什么呢?
主要材料:目鱼两根
辅材:葱二根,姜50g,酒酿400ml,糖、盐三勺,醋一茶匙,酱油30Ml,植物油500ml,冷水400ml,良姜适当,八角适当
作法:
1. 目鱼清洗除去内脏器官和首尾后切割成段,姜蒜切割成葱段和生姜片,目鱼放入盆中,倒酒酿葱段和生姜片腌渍一会儿除去腥味儿
2. 锅热后倒进半锅油,7分热后放进带鱼段炸透,捞起来预留
3. 将滚油倒入后留少量油,放八角和良姜炒出香味;再倒进冷水、糖、醋、盐、酱油和小量酒酿烧开
4. 将腌制带鱼的姜蒜铺在压力锅底层,目鱼铺在姜蒜上,把烧开的料汁倒进压力锅内,盖上盖子文火炖压30分钟就可以 。
小提示:
1、目鱼的脂肪率高过一般淡水鱼,且多见不饱和脂肪,这类油酸的碳链较长,具备减少胆固醇的功效;
2、目鱼全身的鳞和银色植物油脂层中还带有一种防癌成份6-硫代鸟嘌呤,对輔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结肿瘤等有利;
3、目鱼带有丰富多彩的镁元素,对内分泌系统有非常好的维护功效 。常吃目鱼也有护肝补血补气、泽肤生发养发健体的作用 。
【高压锅焖酥带鱼的做法】 4、压力锅做的这一酥焖带鱼,鸡骨头都能够吃,还能够补钙补锌,老少咸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