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营销如何做做好品牌营销的4种方法

传统企业的品牌要做几十年 , 才有几十亿 , 几百亿销售 , 互联网品牌只需要几年时间 , 就可以实现销售额破千亿 。
你还是需要根据大师的策划 , 花几个亿去传播 , 还是用一套精准营销的打法 , 实现品牌的快速建立和营销转化?
不是品牌不重要了 , 而是品牌构建了塑造以及落地的方法变了!
产品是1 , 营销是0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经说过 , “企业两个最重要的功能是创新和营销 , 其他一切都是成本 。”
创新更多讲的是产品和价值创造 , 营销讲的就是价值交付 。那么在营销和产品之间做对比 , 谁更重要?
苹果代表产品文化 , 微软代表营销文化 。今天 , 苹果是王道;然而十年前微软是王者 。
所以放羊哥认为 , 品牌的策略 , 是基于产品后 。产品是1 , 营销是0 , 任何营销核心是产品 。
过去的时代 , 连接客户的成本巨大 , 找不到消费者 , 传统广告、电视台广告铺天盖地 , 所以中间的连接成本巨大 。今天移动互联网发展至成熟阶段 , 产品连接用户的成本等于零 , 这个时代对于广告最本质的深刻理解就是:产品即广告 。
就像有句话说的:“这是小时代盛行的大时代 。”你会发现 , 今天很多企业凭一款产品就可以横空出世 , 一出生就风华正茂 。小米、微信、余额宝就是例证 。
互联网盛行的今天 , 一切中间环节被砍掉 , 只有产品够尖叫 , 你才能放大10倍、100倍的威力 , 如果产品的1没做好 , 后来再多的零都失效 , 产品的1没了 , 营销做得再好也都是一堆0 。
乔布斯重回苹果时曾经做过一个很重要的反思:“产品人被营销人干掉 。”乔布斯回归苹果后 , 干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产品人重拾话语权 。
可以说现在的品牌跟以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 以前的品牌更多是从品牌到营销 , 再到用户 , 再到你的产品 , 然后形成品牌 。

品牌营销如何做做好品牌营销的4种方法

文章插图
一、传统品牌营销的方法论:1、定位
2、挖掘核心价值
3、通过不断的找到表达核心价值的策略 , 反复不断的传播
4、形成一对一的品牌联想
二、裂变营销的流量池思维:品牌是最大的流量池和流量来源 , 但品牌的策划和塑造的方法、工具都变了!
用户能够留存 , 用户能够数据化 , 用户能够运营起来的地方 , 叫流量池 , 即对企业来讲是自己拥有的、可以长期做免费营销的地方 。
流量池思维指的就是获客之后的后续行为 , 强调如何用一批老用户找到更多新的用户 。
绝大部分的企业来讲 , 服务号+小程序就是一个标配的流量池 。
其他还包括app , 社群、品牌 。
除了流量池以外的其他流量 , 我们可以叫流量源 。
比如传统广告、数字广告、social营销 。流量池是企业的地基、起手式 , 流量源是外部的活水 。
三、品牌塑造方法:1.研讨与剖析
企业在规划每一个品牌塑造项目时 , 都需求有特定的团队经过分析与调研 , 并透过竞争者研讨、现况品牌诊断与将来开展潜能做一系列的品牌剖析定位 。经过一系列的信息搜集与数据剖析后得出品牌应该在市场中确定属于本人的地位 。
2.品牌检视
企业外部的组织劣势与才能 , 将劣势强化有助于品牌的开展 , 并找出能够不利于品牌开展的优势且加以修正 。
3.品牌战略
从明晰的战略与创新的思想制定多元的品牌方向 , 根据品牌全体特性和商品特征提供更合适的战略 , 协助品牌树立其共同定位让品牌无独有偶 。
4.设计开展
品牌的开展流程从概念的发想开端 , 并透过在视觉抽象上的创意与环节来连结消费者与品牌的体验与接触点 , 共同设计 , 打造特殊的品牌体验 。
5.品牌表现与活化
弱小的品牌拥有俱吸引力与共同性的视觉标示与抽象 , 经过抽象与文字协助品牌表达本人零碎化且分歧性的形状 , 创意团队活用品牌的诉求与战略 , 开收回令人冷艳的设计 。透过精准的战略制定和创意设计让品牌注入生命 , 帮助企业“品牌活化”透过聚焦与分歧的品牌抽象延续品牌的生命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