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的作品 村上春树的作品是什么类型


目录列表
1 - 听风歌唱
2 - 寻找绵羊的冒险
3 - 1973弹球进了
4 - 世界末日和寒冷仙境
5 - 普特尼克爱好者
6 - 边境以南 太阳的西边
7 - 奇怪的鸟行为记录
8 - 挪威的森林
9 - 舞!舞!舞!
10 - 海边的卡夫卡
11 - 暗杀骑士团长
12 - 毕竟一门悲伤的外语
13 - 村上朝日堂日记 寻找猫的旋涡
14 - 村上广播
15 - 没有意义 , 没有摇摆
16 - 边境·近境
17 - 远处的鼓声
18 - 雨天
19 - 地下
20 - 地下2
20 - 猫头鹰在黄昏时起飞
01
《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树的作品 村上春树的作品是什么类型

文章插图
推荐理由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温柔的舒雅、略带伤感的爱情小说 。小说主人公渡边以第一人称开始了与两个女孩的恋情 。渡边的初恋情人直子是他高中好同学木月的女朋友 , 然后木月自杀了 。一年后 , 渡边不期而遇直子 , 开始交往 。直子此时变得相当害羞 , 美眸中不时掠过一丝难以捕捉的阴影 。两个人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或前或后或肩并肩的走在日复一日落叶纷飞的东京街头 。直子20他们在生日那天晚上发生了关系 , 不料第二天直子不见了 。几个月后 , 直子来信说 , 她住在一个远在山里的精神疗养院里 。渡边去拜访的时候 , 发现直子已经开始丰满漂亮 , 像个成熟的女人了 。晚上两个人同处一室 , 但是渡边克制住了自己 , 分手前 , 意味着永远等直子 。回到学校后不久 , 因为一次偶遇 , 渡边开始和低年级的青子交往 。绿色是内向的直子的反义词 , “就像一只小鹿在春天的晨光中跃入人间” 。这期间 , 渡边很沮丧 , 很迷茫 。一方面 , 我永远忘不了直子挥之不去的病痛和柔情 , 一方面 , 很难抵挡绿子大胆的表白和迷人的活力 。不久传来直子自杀的噩耗 , 渡边失去了灵魂 , 四处游荡 。最后 , 在直子的室友小早川怜子的鼓励下 , 开始余生的摸索 。
02
《海边的卡夫卡》

村上春树的作品 村上春树的作品是什么类型

文章插图
推荐理由
小说的主人公是田村卡夫卡——作者从未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的少年 。他在十五岁生日前夕独自离开了家 , 乘夜间长途汽车去四个国家旅行 。离开的原因是为了逃避父亲做出的比俄狄浦斯王更可怕的预言:二江杀了他的父亲 , 姜尔木、二交河 。卡夫卡四岁的时候 , 母亲突然失踪了 , 拿了 , 比卡夫卡大四岁、其实是田村养女的妹妹 , 不知何故 , 他抛弃了自己的儿子 。他从未见过他母亲的照片 , 我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 。似乎命运在阴影中被引导 , 他偶然来到一家私人图书馆 , 所以我住在这里 。策展人佐伯女士是一位40多岁的优雅美女 , 有一段曲折神秘的人生经历 。卡夫卡怀疑她是自己的生母 , 但佐伯对此不置可否 。卡夫卡爱上了佐伯 , 和他们发生身体上的关系 。这部小说还有一条副线 , 副主角是中田老人 , 二战期间他上小学的时候 , 经历了一次神秘的昏迷 , 我失忆了 , 完全忘记学过的东西 , 连认字和数数都不会 , 却获得了与猫对话的神秘能力 。中田在失去理智的时候杀了一个自称叫焦尼的人·沃卡(Johnny Walker)、一个穿得像著名威士忌商标上画的英国绅士的疯子 , 我一路坐车过来的 。小说分享49章 , 《奇章》基本上是用现实主义的方式讲述卡夫卡的故事 , 甚至有一章展示了中田的魔法冒险 。两种操作交互使用 , 编织出非常强烈的虚构色彩、荒诞的现代寓言 。佐伯是这两个故事的结合点 , 而弑父的预言 , 似乎最终也没能避免 , 因为疯子詹尼·沃卡其实是卡夫卡的生父伪装自己 , 真正的凶手不是中田……
03
《听风歌唱》

村上春树的作品 村上春树的作品是什么类型

文章插图
推荐理由
《听风歌唱》村上春树的代表作 , 他以这部中篇小说开始了他的文学创作 。
这部小说的情节不是很复杂 。“我”在酒吧喝酒 , 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一个年轻女孩醉倒在地上 , 所以他护送他回家 , 第二天 , 女孩发现自己一丝不挂 , 斥责“我”侮辱她 , “我”发现很难为自己辩护 。但是几天后 , 两人渐渐亲密起来……不料“我”寒假回来 , 无处可寻的年轻女孩 , 我只好独自坐在两人曾经坐过的地方 , 惆怅地望着大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