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竹芋怎么养殖 美丽竹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美丽竹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适宜环境:美丽竹芋应养在适宜的生长环境中,这样能利于生长平时可将美丽竹芋养在充足散光处,它喜光,保持充足的阳光,能使它的生长更旺盛,叶色更光泽美丽夏季过强的阳光会灼伤叶子,所以要注意好遮光,至少遮光百分之五十到六十温暖环境中利于生长,在生长期间最好控制温度在20℃~25℃左右,它的耐寒性较差,注意好保暖御寒,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关于美丽竹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美丽竹芋怎么养殖 美丽竹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美丽竹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适宜环境:美丽竹芋应养在适宜的生长环境中,这样能利于生长 。平时可将美丽竹芋养在充足散光处,它喜光,保持充足的阳光,能使它的生长更旺盛,叶色更光泽美丽 。夏季过强的阳光会灼伤叶子,所以要注意好遮光,至少遮光百分之五十到六十 。温暖环境中利于生长,在生长期间最好控制温度在20℃~25℃左右,它的耐寒性较差,注意好保暖御寒 。
水分要求:美丽竹芋是喜湿植物,如果土壤中干旱缺水,会导致叶子枯黄,应定期浇水,保持土壤中有一定的湿度 。在每年夏秋季节空气较干燥,可常向叶面或者地面喷水保湿,使空气湿度保持70%-80%左右 。
合理施肥:在美丽竹芋长势良好的时期,可每隔两周左右施肥一次,可施加稀薄的液肥,也可以施加腐熟的饼肥或者复合肥溶液
【美丽竹芋怎么养殖 美丽竹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注意事项:养殖期间最好每年春季换土一次,提供新土来养 。定期修剪,去掉枯黄枝叶,保持株型美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