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里奥跟梅西的历史地位哪个高些

【罗马里奥跟梅西的历史地位哪个高些】我是梅西的球迷 。的标准答案是:两人不是同一级别的 , 梅西高很多 。其实个人不支持退役球员与现役做比较 , 因为对现役球员来说很不公平 , 特别是世界杯前谈论梅西的历史地位更是欠妥 。硬要现在做比较的话 , 差距倒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 大概差半档吧 。国家队成绩是梅西心中永远的痛 。许多年已后还有许多人会谈论大罗98年那场决赛的失常 , 但不会有太多人在意梅西俱乐部荣誉和数据 。就像带领皇马五连冠的迪斯蒂法诺 , 历史地位前十没压力再高就有争议了 。梅西可能因为个人球技强点排名稍高一点 , 但如果没有世界杯许多年后定排名不会比迪斯蒂法诺高多少 。个人观点就目前而言 , 梅西的历史地位跟大罗差不多的 。大罗比独狼高半档 , 梅西暂时应该也只比独狼高半档 。
这个确定不是碰瓷?求别黑罗马里奥啊 。没错 , “独狼”是有世界杯冠军 , 也有世界杯最佳球员 , 也曾经是世界足球先生 , 也曾经个人进球数过千 。但题主问的是“历史地位” , 而不是“进球能力”或者“关键场次发挥” , 论足球史地位 , 罗马里奥怎么能跟梅西相比呢?

罗马里奥跟梅西的历史地位哪个高些

文章插图
罗马里奥的劣势在于 , 在欧洲主流足球联赛的时间太短 , 除了荷兰联赛的埃因霍温几年 , 在西甲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 , 都分别只呆了一年多 。虽然罗马里奥在国家队战绩很好 , 进球数和冠军数都很多 , 但在主流足球联赛时间太短 , 确实会弱化他在足球史上的地位 。
罗马里奥跟梅西的历史地位哪个高些

文章插图
别说梅西在俱乐部是体系球员 , 罗马里奥时期的巴塞罗那 , 牌面也不差啊 , 还有斯托伊奇科夫 , 哈吉 , 劳德鲁普和科曼等足球巨星效力巴塞罗那 , 总不能用双重标准说梅西“体系”而罗马里奥不“体系”吧?所以 , 个人认为 , 梅西的足球史地位高于罗马里奥 , 对此 , 你怎么看?
罗马里奥跟梅西的历史地位哪个高些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