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房产抵押借贷

房产办抵押借贷基本步骤为:
1、首先,双方签订借贷合同,然后到公证处公证,此份合同的法律效力;
2、其次,自抵押借贷合同签订的30日内,双方持借贷合同和公证书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这个时候,借贷人就需提供房屋产权证等材料,这个时候,可以过滤掉那些产权不清晰、房屋归属模棱两可的房子,对债权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保护 。
3、办理好房屋抵押登记手续以后,如果日后双方出现还贷纠纷,债权人对于抵押的房产则有优先受偿的权力 。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般的民间借贷行为中,债权人很少意识到将抵押物写入借贷合同,其次,即便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但也只有极少数人知道接下来应该办理抵押担保等手续 。房子属于不动产,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使用建筑物作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 。
用房子抵押贷款怎么贷?1、需要准备相关手续:贷款申请、用户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等材料 。抵押贷款的用户需要提供抵押物的所有权证明,而无抵押贷款的用户需要提供良好的信用记录 。
2、贷前银行审批:对用户提交的银行贷款申请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批和审核 。
3、其他手续:用户还需要到有关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备案 。
4. 银行发放贷款:经批准后,银行将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相关信息通知用户,并与用户签订合同, 将贷款记入用户的账户 。
5、还款方式:用户按合同约定的时间按月还本付息 。
补充资料: 申请按揭房屋贷款注意事项:
①首期贷款一年内不提前还款:根据公积金贷款,部分贷款在还款一年后提前还款,贷款金额应超过6个月还款期 。
② 还清贷款后,别忘了取消抵押 。当您还清全部贷款本息后,银行持有的贷款协议证明和抵押品可以由物业所在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吊销 。
③ 不要丢失贷款合同和借条 。申请抵押贷款时,银行与您签订的贷款合同和借条是重要的法律文件 。由于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应妥善保管 。
④具有合法的住房条件,收入稳定,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 有合法有效的采购合同; 期限不超过10年,应当或者应当支付不少于30%的首付购房; 已购买并取得住房按揭贷款,并已偿还原住房按揭贷款一年以上 。最后,不要忘记向当地银行查询:如果您无法在贷款期限结束前偿还债务,请不要对自己太苛刻 。工行客户可向工行申请延长贷款期限 。如果银行核实贷款本息没有拖欠,工商银行将受理您的贷款延期申请 。
房子如何抵押贷款?抵押房产需带着借贷双方身份证,个人借款抵押合同和房产证到房管局申请抵押 。
房产抵押是指产权所有人以房契作为抵押,取得借款按期付息 。
房屋产权仍由产权所有者自行管理,债权人只按期取息,而无使用管理房屋的权利,待借款还清,产权人收回房契抵押即告终结 。
如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则债权人有权依法处分抵押房屋,并在处分抵押房屋所得价款中优先受偿 。
提供抵押房屋的当事人称为房屋抵押人,接受抵押房屋的原债权人称为房屋抵押权人 。
房屋抵押人必须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不得设定房屋抵押 。
怎样进行房产抵押贷款1.房产抵押贷款办理先要贷款申请,借款人提出贷款用途,金额及年限时间 。
2.准备贷款材料,借款人将贷款申请贷款所需文件、证件按要求准备齐全 。
3.看房评估,房产抵押贷款由相关机构对抵押房进行实地勘查、评估 。
4.报批贷款,房产抵押贷款将所有申贷资料连同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银行审批 。
5.借款合同公证,房产抵押贷款办理借款人及抵押人填写(借款合同)及所有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后,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 。
6.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
7.开户、放款,借款人开立还款账户、银行放款至该账户 。
【拓展资料】
房产抵押贷款是银行为保证贷款的安全,把借款人的房地产、有价证券及其他凭证,通过一定的契约合同,合法取得对借款人财产的留置权和质押权而向其提供的一种贷款 。
新房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二手房不超过20年;贷款额度是房屋评估值的70%;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年利率是5.94% 。